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荆棘甲全解析 反弹伤害原来是面板攻击

攻略 反弹伤害 荆棘甲

  作者:himeji★mizuki@贴吧

  方便大众,先上结果。

  1. 荆棘护甲的反射伤害是根据对方面板攻击力计算。而非自己所受伤害。

 

  2.近战和远程物理攻击都会被精确无误的反弹。没有什么跑得远了就没事了这类YY说法。

  3.荆棘护甲只能反物理平砍,不能反物理技能。

  4.反弹的伤害是魔法伤害,会受到魔抗减免

  首先的问题:荆棘护甲反伤是看面板伤害还是实际伤害。

  在实验前猜测,非常有可能是面板伤害,因为荆棘护甲本身还加100护甲,如果是计算护甲后,根据实际伤害反射回去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这件装备的两个效果产生互相拖后腿的现象。RIOT应该不会犯这个低级错误吧。

  不管怎样还是去做了。

  依旧是天天晚上要被我车一遍的扭曲丛林。这里的野怪现在看见我拖家带口的都跑了。

  装备代言人依然是本教神灵内瑟斯。

  面板属性149护甲,60%物理伤害减免。

  对面是大家喜闻乐见的GAY伦GAY大帅

 

  受到伤害50,反射回28物理伤害。

  这样看得出明显不是返还实际伤害。因为返还的伤害已经超过了实际伤害的50%。远远大于道具效果30%反伤比例。

  GAY伦面板数据如图。物攻127。

  魔抗40点,减少28%所受魔法伤害。

  那么就根据面板所示攻击力127进行一下计算。

  127*30%=38.1,即,不计算魔抗,反射回去的伤害应该是38.1。

  计算魔抗的情况下:

  38.1*(1-0.28)%=38.1*0.72=27.432,取整后约等于28。即计算魔抗后,GAY伦所受伤害应该为27.432.

  27.432取整约等于28,可以看出理论数值和图中实际返回伤害数值大致符合。

  注意,只是大致,毕竟这个不是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的科学实验,比例符合基本就可以认为结论错不到哪里了。

  (上回被人吐槽怕了,写明显点)

  可以看出,荆棘护甲反弹伤害确实是只看面板伤害而非实际伤害。反射的30%魔法伤害还得结合对方魔抗再进行一次计算

 

  然后是下一环节,荆棘护甲能否被远程物理攻击,以及物理技能触发反伤。

  为了测试物理技能,我换了潘森进行测试。Q远程物理技能,E近战物理技能,斯巴达就是全面。

  用寒冰射手的普攻A了一下,证实荆棘护甲对远程物理攻击也有效果。

  图中看出确实有反伤。

  但是寒冰顺手放了一个W过来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同时发现,W造成的同样是物理伤害,但是寒冰却没有受到任何反伤。

  起初我们以为这个和技能类型有关,远程物理伤害技能不会受到反弹,而近战大概就会反弹伤害了。

  潘森的Q技能似乎支持了这个观点,Q投掷同样穿着荆棘护甲的寒冰,没有反伤。

  但是潘森的E算是近战物理技能了吧……

  居然同样没有伤害反弹。

  手速不够快,试验完了发现没有截到伤害跳出的那段时间,我有罪.....求原谅......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尝试一下,盖伦的E,潘森的E,作为两个近战物理技能,都不会受到荆棘护甲的反弹伤害。

  通过比较,提出一个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结论:荆棘护甲只能反射普通物理攻击的伤害,而无法反射技能造成的物理伤害。

  但是有一类技能很特殊:狗头的Q,盖伦的Q这一类。

  这类技能有一个共同点:

  效果描述是:“下次攻击造成XXX点物理伤害”

  简单地说,这类技能的效果并不直接带来伤害,而是增强你的下一次平砍的伤害。属于“增强”类技能,而不是“直接输出”类技能。

  既然要靠平砍实现输出,自然要被荆棘护甲克制。

[编辑:海盗]
上一篇:关于小鱼人的W 我认为JY说的是错误的 下一篇:美服高手TheOddOne 打野炼金术士第一视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