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发条女郎奥莉安娜 多种流派的完全攻略

英雄联盟 攻略 发条女郎

  介绍

  奥莉安娜在队伍里是个功能独特的英雄,她和她的球操作起来不容易,第一次玩不太会就把她当Leblanc好了。掌握她的玩法后,你会成为不可阻挡的强力,她确实很不错的。

  综合描述她的话,她的操作熟练成长类似Leblanc,中期骚扰能力类似Brand,续航能力类似sona,技能组合类似Jarvan,被动价值类似Miss Fortune。一旦她拥有足够的AP,在你一不留神的时候,你就完了。不要低估奥莉安娜。

  技能使用

  发条缠绕 类似腐蚀之刃 或者不洁射击 ,对同一目标连续攻击造成更高额外伤害。

  指令-攻击 扔出球对目标造成伤害,最好对着英雄扔,这个伤害不高,关键要提高击中,类似女警的Q

  这个技能是你的起手式,球是伤害源,其他技能都基于这个技能,所以合理释放Q是奥莉安娜的基本功。

  指令-噪声 Q出去之后接上W,减速敌人把他们控制在这个范围内。W初期比较弱但升级后会很有效果。可以用于野区追杀,因为即使球已经飞回来了,目标身上的减速效果还是在的。

  不过W不一定非要接着Q用,当来不及扔球,或者自己和队友被包围的时候,直接W减速全部敌人。

  W也是个加速buff,可以用于自己和队友的追杀或逃命,或者加速自己和小兵波。

  指令-防护 ——奥莉安娜命令科技球飞向友方英雄,生成保护护盾并伤害附近敌人

  给自己加护盾,给队友加护盾,很简单吧?如果你打辅助,那这个就是你主要的工作。不过如果你的dps,你要做的就是参加团战用E造成伤害。具体要看球扔到了哪里,E护盾之后,在球飞回来的时候是造成伤害的,所以如果你和队友在撤离或者你想掉头攻击,就要等合适的时机放W去保护某人。

  指令-冲击波 类似酒桶的大。如果球在敌人面前,就会把他们击退;如果球在他们后面,他们就会被吸过来。这个也类似女警,大不是最主要的输出,是用来确保击杀的。这个也能用来控制对手的落点,发起gank或者打乱对手阵型。R的基础伤害到级别较高的时候还是不错的,也易于估算,是一个值得利用的有利因素。

  另外我发现,如果把敌人R到墙上,他们会晕!

  天赋、符文

  天赋:9-0-21

  符文在前期和中期都有优势,要和出装好好配合发挥出来。另外,你可以用任何AP或法穿符文去替换这些符文。

  装备奥莉安娜是持续的施法,所以很缺兰,任何一种出装之后都需要接上女神之泪 。多兰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记得多兰系列都滞后出装,谨慎选择。

  第一趟回家:布鞋 女神泪

  第二趟回家:升级鞋 无用魔棒

  鞋子的选择很多,轻灵之靴 和疾行之靴 追人很好用, 法师之靴 也不错,但我觉得最好还是明朗之靴 ,看具体情况吧。

  女神类不需要升级成大天使之杖 ,反正我的下一个肯定是无用魔棒 。奥莉安娜不需要AP就能骚扰对手,但你能看到,她很需要AP来获得击杀。我比较喜欢随后直接Rabadon的死亡之帽

  第三趟回家以及之后:

  先Rabadon的死亡之帽 然后大天使之杖 中娅的沙漏 深渊权杖 的组合能提供护甲和魔抗,不过如果你想输出的话,就先沙漏好了。

  其他出装:

  艾丽莎的奇迹 提供足够的魔月之魔刃 提供额外的AP

  凯奇的幸运手 打钱不够好,老回家的话,堆这个挣钱吧

  瑞莱的冰晶节杖 时光之杖 当个肉肉的法师

  女妖面纱 被集火的时候

  召唤者技能介绍

  闪现 幽灵疾步 传送 用这些控线,闪现强烈推荐。

  虚弱 引燃 用这些更有利于进攻。

  召唤师技能只是根据自身以及队伍情况而选择的,没有什么必须的。

  各种流派玩法

  AP流:

  成型稍慢,但攻击能力显着。发条女作为法师去出装是很不错的,虽然她的爆发比多数法师慢,但她稳定,持续,有效。这里的出装就是基于她的这些特点,最大化她的击杀同时生存能力。(出装详见请点击最上面的英雄头像)

  AD/AP/AS 混合流:

  这种出装主要是持续伤害,磨掉对手的血量。Q跟普攻结合加上AP是很好的磨血,强调普攻,慢慢耗死对手。

  出装:明朗之靴 巫妖之祸 腐蚀之刃 海克斯科技枪刃 鬼索的狂暴之刃 Rabadon的死亡之帽

  这种出装是为了给Q增效,总共15805。将会给你带来攻速和足够的伤害。加上你的被动,敌人会被慢慢融化。

  其他出装:

  同上理艾丽莎的奇迹 月之魔刃

  纳什之牙 如果出了攻速鞋的话就加上这个,这个就能弥补减CD的缺口,这个用来替代病毒利刃。

  如果想更注重攻击,把巫妖换成三相之力

  另外的方案:

  这种玩法时时刻刻都在磨血,英雄会更强但玩起来比较单调,注重debuff和耗死敌人。

  奥莉安娜的被动使得debuff玩法成为可行,虽然是依赖AP的,但和出装配合起来,伤害叠加也很可观。

  出装:狂战士胫甲 腐蚀之刃 三相之力 麦瑞德裂血手套 死刑宣告 黑色切割者

  你就只管普攻输出,对手会拼命堆血,护甲魔抗吸血全上不来

  谁出这样的装都挺ok的,但有debuff和类似这样的英雄,简直是更好了。

  出门装:多兰之刃/长剑 血/蓝 2红/鞋 2红1蓝

  出鞋子加强追杀能力,同时我也喜欢带个蓝

  第一趟回家:攻速鞋

  我的推荐出装这其实是个折中的方案,我希望她既有攻速又有输出。

  狂战士胫甲 纳什之牙 Rabadon的死亡之帽 大天使之杖 中娅的沙漏 虚空之杖

  技能释放

  当你有足够的CD和蓝条的时候,奥利安娜就成了和琴女和乌迪一样好的舞蹈家,你必须保证走位精准施法流畅。

  基本技能组合一般就是 Q-W-Q,先Q攻击,然后W减速,趁他们被减速再Q

  一般攻击组合应该是Q-W-Q-E-Q-R,这个技能组合看起来挺长,但在实战里面其实很快的

  在团战里面最大输出应该是Q-R-W,如果能在大之后成功释放W,就能造成更多伤害和实现群控了。

  或者一般这样来结束Q- R或Q -W-R

  在你被迫提前放大的时候就这样Q-R-E-Q-W,

  反正不管什么样的技能组合,你会感觉到玩发条女就是在滚键盘,好好研究技能释放吧。

  其他注意点

  奥莉安娜最好和高爆英雄一路。或者跟晕和陷阱英雄,还有治疗和辅助英雄搭档也不错。如果跟理想的搭档走一路的话尽可以风骚一点,反正走位不小心的时候有大保命。

  游戏中期,用一两个技能收掉整波兵很容易,Q W基本上就行了,所以不开团战的时候赶紧打钱吧。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空]
上一篇:无极剑圣:攻速易大师杀人与偷塔的结合 下一篇:《英雄联盟》新晋战队NGG全体人员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