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与Koro1分析对比 谁才是EDG最强上单

  季中赛夺冠归来的EDG从回来开始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赛前的挂牌事件,饮水机管理员U的转会,其中最令人注目无疑就是季中 赛表现最好的上单Koro1在夏季赛第一周的比赛中一直没有上场,取而代之的则是才转会到EDG的上单AmazingJ,这样的安排引发了多种猜测,官方 解释为EDG正在训练轮换阵容,那么,AmazingJ与Koro1谁才是EDG的最强上单呢?今天就让我们理性地分析一下AJ和扣肉的实力对比。

 

  春季赛数据对比

  由于夏季赛Koro1没有上过场,就已两人春季赛作为参照物。

  Koro1

  MVP积分:2033 击杀/死亡/助攻:176/99/401 KDA:5.83

  使用次数最多英雄:大树11次,兰博5次

  AmazingJ

  MVP积分:1150 击杀/死亡/助攻:121/169/219 KDA:2.01

  使用次数最多英雄:人马11次,大树8次,皇子6次

  由于两队战绩上的天差地别所以个人数据很难说明什么问题,摆出来仅供各位参考,这里面值得一说的就是英雄池了。很明显看出两 人风格上的截然不同,扣肉更偏向于蓝领型上单,大树和兰博都是作为一种功能性上单来上场,虽然兰博有一定的carry能力。反观AJ,不管是人马还是皇子 都是为了carry队伍而选择的。所以大家说扣肉是团队型上单,AJ是carry型上单是没有错的。

  对线能力

  在大家曾经的印象中,作为一个团队型上单,Koro1的对线实力并不强,但是这次的季中赛之旅Koro1却多次单杀其他赛区 上单,其中更是包括号称韩国“对线王”的Marin!虽然由于没有其他战队上单选手与其他赛区对话我们很难找到参照物,但至少Koro1向我们证明了他的 对线实力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弱,因为赛前不少人预测扣肉对线会打不过Marin。

  AmazingJ的对线实力毋庸置疑,作为一位carry型上单,如果你没有扎实的对线功底你又何谈carry?很多成名上单都曾被他单杀,其中更是包括大哥Gogoing!综合春季赛来看,个人比较偏向AJ一点,毕竟论线上单杀表现AJ要优于扣肉。

  团战能力

  对于Koro1的团战能力相信 不用我过多介绍了,使出至少是前无古人的“如来神掌”,还有季中赛那令人惊呼开挂6打5的人马,Koro1对于支援、开团、团战细节的处理都已经到达了一 个巅峰!这也是为什么他夏季赛没有上场后之后引发了如此大讨论的原因!因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巅峰期是保持不了太久的。

  再来看AJ,与扣肉一样,个人认为AJ的团战能力也被低估了,当他拿到团队型上单的时候他也会比较注重对地方的控制,比如纳 尔。春季赛与OMG对战时他的纳尔虽然没有扣肉纳尔那么夸张,但团战大三四人也时常发生,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不胜枚举。如果他拿的是carry型上 单,AJ的发挥确实不如扣肉,夏季赛与VG对战的第二场他的人马多次突进过深。典型的例子就是大龙的那一波团,他丢下了小胖和Deft一起去追对面的 ADC了,作为一个没E没大招的人马,想要追上一个开大招的轮子妈谈何容易?如果那一波,他的人马不是去追轮子妈,而是守候在Pawn的身边,或许EDG 在那一波就已经翻盘!

  或许是因为在EP,AJ无法完全相信队友,所以他只能相信自己,于是他使用突进英雄无脑突后排,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来赢得比赛。但是他现在在EDG,EDG的队友都很靠谱,并不需要他一个人扛起战队,他应该学会把自己的carry重担分出去一点!


  综合来看,扣肉对于团战细节的把控是要明显优于AJ的,而AJ的carry能力则稍胜扣肉一筹,综合实力应该是五五开,但是 论对体系的适应度则应该是一直以蓝领标榜的扣肉更高!当然,因为AJ加入时间不长,磨合不够不适合现在EDG的体系也正常。但是随着比赛量和训练量的增加 AJ会完美的融入这支战队也不一定呢?

  结束语

  不管是Koro1还是AmazingJ,两人实力都毋庸置疑,只是个人风格的的不同而已。至于EDG一直没让扣肉上场三少也 给出了答案:因为他们在训练轮换阵容,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太担心这个问题,我们只要能看到精彩的比赛,看到EDG还在为S5练兵并没有自我膨胀,就足以慰藉 我们的心灵了!

[编辑:白乃仁]
上一篇:Miss小姐解说 跑男阵容上演LOL真人秀 下一篇:EDG夺冠功臣Koro惨遭雪藏 或将被挂牌出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