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外媒公布观赛数据:S8世界赛热度第一

2018年,全世界的玩家朋友们有幸见证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电竞赛事。各种比赛、联赛以及其他活动让我们目不暇接。今天国外媒体ESC为我们分析了本年度中最受欢迎的一些电竞赛事。

在开始之前,先来说一下收集这些数据的方式。比如需要指出的就是TI的预选赛是在一些个人页面中进行直播的。像这种类型的直播在今天的数据中也被认为是“其他来源”。

2018年最受欢迎的电竞联赛(基于Twitch和Youtube的观看时长)

看来从世界上一些主要的电竞赛事说起最合适了——比如英雄联盟的LCS联赛以及守望先锋联赛。守望先锋联赛是我们榜单上面观看人数最多的联赛。这是因为守望先锋联赛的第一赛季中的四个阶段总计有555小时的播出时长。与此同时,距离它最近的LCS联赛只有141小时。

大家都能预想到,拳头的英雄联盟赛事也进入了前五。北美,欧洲以及韩国的联赛占据了前五当中的三个席位。欧洲LCS联赛位列第五,相比于北美联赛少了将近1/4的时长。而由于韩国LCK的播出时长高达301小时,所以它与北美LCS不相上下。

第三位的是堡垒之夜夏季联赛,它只有99小时的播出时长。EPIC在第一年制作的联赛热度非常高。尽管它的年龄还小,但是却能够和全世界上最大的巨头,比如LCS相抗衡——甚至超越了LCK。

2018最受欢迎的电竞游戏与最大的电竞赛事(基于Twitch和Youtube的观看时长,绿色为当前,黄色为过往)

像AoV(王者荣耀国际版)以及其AoV世界赛的数据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虽然两次赛事仅仅间隔六个月的时间,但是它的观看数据却从3百万增长到了8百万。这样的数据增长不仅仅让我们会思考这个项目的热度如何,同时也清楚地显示出了大家对手机游戏兴趣的增长。

在所有的这些“世界赛”当中,绝地求生终于有了闪光的机会。今年绝地求生最主要的赛事在全平台的观看数达到第四名。总计观看数达到了940万。

同时,我们可以看出那些“传统”热门电竞项目的热度再次激增——其中的代表就是英雄联盟,CSGO以及Dota2等项目。而2018年英雄联盟世界赛则是绝对的领头羊。随后是TI8以及ELEAGUE Major。

2018最受欢迎的电竞赛事(基于Twitch和Youtube的观看时长,绿色为当前,黄色为过往)

英雄联盟方面,相比于2018世界赛所取得的成功,今年的季中冠军赛则并不尽如人意。这些年以来,季中冠军赛的热度首次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可能与决赛中有中国队伍有关,同时也受到了西方队伍糟糕表现的影响。另外还有一点,这次季中赛的比赛时间通常不适合欧美观众观看,都是在工作日的白天进行。

如果我们把东方平台的观众数据计算进来,那么西雅图那些游戏公司的产品则会暗淡很多。亚洲玩家更加重视英雄联盟和绝地求生这类游戏,同时还有一些手机端的游戏。不过我们的图表中没有考虑这部分,让大家更好地看到了这些赛事在欧美观众心中的等级——谁也不知道明年又会是什么样。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