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RNG音乐侵权后续:官方正与作者沟通

最近RNG因为此前的道歉视频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其中的原委现在看来也可以说是”自作自受“,因为在这次的道歉视频中,RNG使用的几首背景音乐(BGM)并没有得到作者的授权,于是有网友就抓住这一个点开始大做文章。

当然这件事RNG无论怎么说都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他们在视频中确确实实没有提及作者的名字,往小了讲叫版权意识淡薄,往大了讲就是侵权要赔偿的。在事件发生之后皇族俱乐部一直都没有给出具体的回应,这也让很多RNG的粉丝感到很费解,按理说用了别人的音乐,现在又被人揪住小辫子,作为官方这个时候是必须要出来道歉并说明一下的!

而就在大家等的终于不耐烦的时候, 这次事件中的《清风》音乐创作人6&9就在网易云音乐自己的个人主页中贴出了正在与皇族官方人员的沟通中。

而在稍早前,其实另外一位联合创作人曾发出过一份聊天截图, 内容大致是俱乐部已经向两位音乐人道歉,但同时也表示并不会单独发声明了,会在之前视频下贴一个置顶的评论。

虽说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人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但确确实实在国内版权这块的维权非常的难,而且说实话目前很多人制作视频中使用的音乐都没有版权,当然有版权意识的会在视频的标注音乐来自哪里,只能说还是认知不够造成的,当然对于RNG究竟会以何种方式解决这件事,还得看周一他们的行动了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