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塔有风险 深度剖析塔下强杀与塔下反杀

越塔强杀有何意义及必要条件

多个英雄在敌方防御塔下强行击杀敌方英雄会得到英雄被击杀所奖励的金币以及经验值。就算被换掉也是值得的,因为其他队友有额外的助攻金币奖励;而1V1单人塔下强杀只要能杀掉敌人就一定不会亏,将敌人与塔下击杀,会让敌人丢失一大波兵线的经验值,而我们则可以借助这一点点的优势在气势和经济等级上彻底将敌人压垮!

首先,想要做到塔下强杀必须要在某一方面领先敌人。

一丶爆发能力

说到爆发能力,中路一直是以爆发闻名于世的刺客的家,在这里,强杀与极限反杀上演地最为频繁,谁的操作高丶更秀,谁就能掌控游戏节奏。刺客与刺客之间的对决往往在瞬间就决出了胜负,虽然刺客本身的身板并不是很耐抗,但如果能在敌方防御塔下瞬间秒掉敌人,不让敌人打出半点输出,即使抗两下防御塔的伤害也不足为惧!

而在中路,6级是一个爆发点,通常先到6级的英雄会在视野充足的情况下秒升大招,找到机会尽可能打出一套爆发,只要伤害打得足,敌人不死也残。这也是中单英雄在召唤师技能的选择上通常以闪现引燃为主的选择方式。

所有中路英雄中,塔下强杀能力最强也是最适合塔下强杀的英雄非乐芙兰与劫莫属,乐芙兰同劫一样,六级与五级有着质的改变,而且都是自带多段位移的英雄。

劫通常以大招起手,然后弯刀减速和引燃挂上,W技能应对敌人可能要使用的位移技能,然后配合影子打出多段Q技能的爆炸伤害,再A一下打出被动的百分比伤害,在自身血量差不多的时候及时利用R技能的第二段位移回到施放大招时的位置。相对来说,乐芙兰的连招则要简单许多,觉得距离有点远的话W起手,QRE瞬间打出爆炸伤害,距离并不是很远的话E技能起手,接QRW,一套带走。

二丶抗塔能力

抗塔能力越强,越能进行越塔强杀,活着才能输出,这句话对于塔下强杀来说照样适合。抗塔的能力出众的话就能配合队友就行强杀,或者必要的时候1V1也能进行塔下强杀!

不仅从通常的Rank赛上能看到,从职业赛场上也能清晰地看到这一点。当到达6的牛头酋长配合打野,可以在敌方防御塔下轻松击杀敌方下路二人组。由于防御的伤害属于物理伤害,导致护甲较高的英雄在抗塔能力会比较强。牛头的大招会减少70%的物理伤害和魔法伤害,用来抗塔再适合不过。而且牛头有QW技能算是比较稳定的控制。

三丶人数压制

正所谓人多力量大,当多个队友围攻一个敌人的时候,即使是在塔下,我方队友也能在塔下轻松击杀敌方英雄,当敌人频繁拿出经典的“打麻将”战术的时候简直让人抓狂。就像今年德杯的全球流,也是“打麻将”的一种,打着打着敌方的人就比我方多了,防御塔的伤害可以让较肉的英雄去抗,输出让输出能力较高的ADC或者中单去输出。

四丶装备或者等级压制

当你的装备或者等级已经领先与之对线的地方英雄一段距离之后,再加以计算伤害,就能轻松完成塔下强杀并安然逃走不被换掉。装备领先会让你在同等级情况下要么在伤害上会比敌方高,要么在输出同样高的情况下抗击打能力会比别人更强。

在这种情况下,聪明的敌人肯定不会在防御塔攻击范围之外跟你硬拼的,会在防御塔下猥琐发育。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要击杀敌方英雄救不得不简单计算一下自身的伤害和敌方的伤害。如果自身的伤害大于自身承受敌方防御塔与英雄的双重伤害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进行塔下强杀,反之则没有必要!

五丶小兵仇恨

小兵的伤害也不能忽视,特别是游戏前期或者一大波小兵的时候,千万不要扛着小兵的伤害跟敌人对拼,因为这样拼的情况下敌人等同于多出了一部分额外的伤害。在越塔强杀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一点,当我方一大波小兵聚集在敌方防御塔下,这个时候本来就被我们压制的敌人只能猥琐塔下。这个时候就要放心大胆地去拆塔,如果他胆敢攻击你的话就会成功吸引我方身后一大波小兵的仇恨,抓住机会挂上引燃瞬间打出爆发伤害,计算好伤害,潇洒走人,剩下的就交给引燃和远程小兵的普攻吧~!

越塔强杀的注意事项

同样越塔强杀也不是说上就上的, 想安然撤退你必须计算好几件事情,不然你以为那些大神集锦真的是那么简单就能做出来么?

一丶稳定的控制

没有稳定的控制的话即使敌人只有一滴血也可能让你摸不着他,让你被秀死与塔下,造成装逼不成反被杀的悲剧。

二丶真眼最好带上一个

真眼最大的作用就是防隐身的英雄,越塔强杀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带一个真眼,防止在敌方防御塔下浪费更多的时间。因为呆在敌方防御塔下的时间越长,距离死亡就越近一步。

三丶别去强杀能复活的英雄

对!我说的就是剑魔丶凤凰丶扎克这类有着恶心被动技能的英雄。当你以为杀死他的时候被动技能会让你功亏一篑,如果坚持在防御塔下斩草除根的话会被一个被动技能换一个人头,是很不划算的,如果不斩草除根的话又很亏。所以建议小伙伴最好不要去强杀这类英雄,另外想蛮子丶凯尔这类有着无敌光环的英雄也不要去尝试越塔强杀,关键时刻一个大招教你做人。

四丶越塔强杀一定要果断

同上所述,越塔强杀的时候一定要果断,千万不要吝啬技能,需要用到引燃一定要记得挂上,万一没有杀死差一点点伤害也果断不要回头,不然的话死的就是你了。

五丶必要时转移战场

敌人萎缩在防御塔下的时候,需要用到用强制性位移技能,把敌人转移出防御塔的攻击范围,比如盲僧R将敌人踢出来或者机器人将敌人拉出来。

如何成就塔下(极限)反杀

当地方几个英雄把一个英雄拦截在防御塔之下的时候不用多想,接下来一定会有越塔强杀的剧情出现,可到底鹿死谁手还的看谁技高一筹。游戏前期防御塔差不多相当于三个英雄的战斗力,中期相当于两个,大后期相当于一个甚至更少。这就导致了游戏时间越早越塔强杀成功就几率就越少,反杀成功的几率就越高!越到游戏后期越塔强杀成功率越高,因为到了后期随着游戏装备等级的提升防御塔的存在感会越来越少(高地丶门牙塔除外)。

塔下反杀技巧一:藏技能

当敌人满怀信心想要越塔强杀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将最重要的技能最后释放不仅会让敌人越塔强杀的计划落空,而且还能让你在塔下收到一个人头呢!比如残血利桑卓面对满血瑞雯的越塔强杀关键时刻一定要将最重要的R技能最后释放以达到反杀的目的。当然,中亚主动技能治疗闪现这些召唤师技能对反杀来说作用也非常大。

塔下反杀技巧二:右键点人障碍

如图所示,当敌人站在这个位置的时候许多习惯用鼠标右键点人的小伙伴很容易将关键的几下伤害点到防御塔上从而丧失强杀的机会,而面对敌方来势汹汹的越塔强杀我们也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一点防御塔下的这个盲区躲避敌人的指向性伤害。

塔下反杀技巧三:队友反蹲

防御塔附近总是少不了草丛的存在,甚至有时候不需要草丛,只要队友站在敌方视野的盲区,也就是自家防御塔比较靠后的位置。然后需要给敌人一个诱饵,比如残血的队友。给敌人一种想要回家补状态而又舍不得这一波兵的经验招来敌方越塔强杀的想法。这个时候我方队友带上扫描丶真眼去反蹲一定会让敌方爆炸的,不要急,等敌方英雄全部进入防御塔攻击范围了就是我们出场的时候了。

塔下反杀技巧四:饶塔而走

荆轲逐秦王,秦王还柱而走。近战英雄在进行越塔强杀的时候有一个弊端就是防御塔本身会妨碍近战英雄的行动。防御塔本身也算是召唤师峡谷地形的一种,召唤师不能从防御塔上面直接穿过,想要接近敌人还得绕着防御塔走。而想要顺利反杀敌人的英雄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一地形特点,就像秦王一样还柱而走,让敌人默默承受防御塔的攻击直至死亡。

招聘

灵活应变让英雄联盟变的丰富多彩,遇事不慌才是上王者的正确姿势。游戏中如此,生活中更是如此,小编在这里祝各位看官既赢了游戏更赢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