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德杯看LPL 培养新秀成后半年主旋律

伤病潮席卷电竞圈 各大战队纷纷培养新人

(EDG的保健医师)

“新人”恐怕是本届德杯的最大代名词,由于德杯没有积分的关系,进入八强的八支LPL战队或多或少都把自己的主力纷纷收起来,EDG除外(EDG需要的只是杯赛三连冠的伟业现在他们也如愿以偿)。

在德杯八强开打之前,应该说是从LPL夏季赛开赛前就逐渐听到选手长时间的训练而导致受伤的消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消息越来越多,这让战队的管理层不禁紧张了起来,EDG甚至给战队请来的专业的保健医师!

(IG新ADC TIME)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这个道理相信每支战队都懂,所以在本届德杯上面,大部分战队都采取的让主将休息,让年轻的新秀后备上场。一来可以让战队看看这些新秀在实战中的表现,二来可以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这样一举三得的事情,怎么算还是划得来。

于是这次德杯的八强赛中很多战队都给予了新秀大量的上场时间,包括急需调整下路的IG战队也请来的战旗的知名路人“等不了天亮等时光”虽然他表现平平,但是IG也是趁着这次机会充分地检验了这名新秀的潜力一把。

(OMG新秀ADC小北)

有失望的也有惊喜的,OMG的新秀小北在德杯中首次代替了当家ADC小狗出任首发ADC,在首场比赛当中小北就豪取五杀,虽然在决赛上小北被Deft狠狠滴教训了一把,但是小编相信这并不妨碍小北未来在OMG的出场时间,可以让小狗有时间休息并且能够打出小狗6成的功效,OMG未来肯定会大大地重用。

(VG德杯四缺一)

这次德杯一众新人集体登场其实也是为了战队以后的道路作铺垫,远的不说,就说近的EDG有Pawn和没有Pawn简直就是两支队伍,恰恰德杯这个杯赛就给予各大战队的一个大舞台来进行一个大阅兵,看看自己的替补究竟有多大的能耐,能否成为战队为了的核心或者交易的筹码。

相信LPL的后半程各战队的轮换将会越来越频繁,毕竟只有让主力拥有充分的休息的时间,才能让战队长期保持在一个高峰,现在世界上最强的两支战队EDG和SKT都在这样做,其他战队跟着这个成功的模式也是势在必行,谁也不像变成VG在德杯那样,大赛主力受伤却无人可用的境地。

德杯秀新战术 EZ、慎成LPL后期关键英雄

相信有看德杯的朋友都应该印象深刻,在德杯上大放异彩的两只英雄,一位是几乎每个版本都是主角的EZ和久违赛场的慎,这两名英雄虽然在德杯之前的LPL都有过上场亮相的机会,但是留给我们的影响却不太深刻。

先来看看Pawn在本届德杯多次使用的中单EZ,当前版本的中单EZ需要带惩戒打AP,依靠W的高AP加成与Q触发紫色打野刀的被动,在线上的清兵与耗血能力非常不错,不怕被压,还有依靠着大招的高输出用来强对方的蓝buff与小龙的能力也是非常的出色,加上出了“卢登的回声”后的AOE能力让EZ成为了当前版本最火的中单。

集爆发、AOE、poke与自保与一身的AP中单,对于哪个战队哪种体系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存在,在LPL的后期阶段中单EZ肯定会成为各大战队在BP战略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点,随着EZ的崛起poke也将正式地重归赛上,从本届德杯各大战队所使用的阵容我们就能窥探一二。

看完了中单惩戒EZ,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另外一名在德杯一鸣惊人的久违上单暮光之眼慎,曾经在WE最辉煌的年代慎、卡牌与梦魇这个全球流体系在WE手里玩得出神入化,但是随着版本的更新,全球流慢慢地淡出人们的眼球,但是本届德杯的决赛第三局,EDG又再次祭出了以大嘴为核心的新版全球流,慎虽然不是全球流的关键核心,但是却是EDG使用全球流四保一的重要核心。

慎能够提供额外的护甲,配合EDG的四保一阵容可以说非常的完美,同时拥有四保一与全球流这两大特点慎就是关键中的关键英雄,同时慎的支援能力可以说是当前LOL主流上单的必备功能,在后期等于有多出了一个传送,可以让队伍提供多种战术的选择,所以慎绝对是LPL后期充分阶段各大战队的香饽饽,全球流或者会在今后的LPL赛场上会更频繁地出现。

YZZ攻略组招募公告

本届德杯我们看到了唔知LPL豪强的变化,而这八支豪强足以改变整个LPL的格局,所以相信他们在本届德杯中的一些变化肯定会对LPL后期产生一定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后期LPL各大战队的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