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的魅力 细数LPL第五周四大惊天翻盘

偶像天团挑战EDG OMG惊现一波翻盘

在LPL周日的焦点战中,全华班OMG对阵卫冕冠军EDG,本场比赛OMG灵药重回首发,而EDG主力中单Pawn继续缺阵。第一局EDG凭借5层龙威势如破竹,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双方在前期平分秋色,这种平衡在第26分钟被打破,双方在上路爆发10人团战,EDG打出2换5团灭OMG,随后EDG拿到大龙,在大龙Buff分推之下,经济差距进步一拉大。

在拿到第二条大龙之后,EDG经济领先高达一万,这时候没有人会认为在一万经济差距之下OMG能够翻盘。然而谁也无法预料赛场上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在第三条大龙刷新之后,EDG打大龙时大树位置太前,被前来围堵的OMG集火先秒了,随后OMG奇迹般的打出0换5团灭对手,从而一波带走EDG,上演惊天逆转。

QG绝地翻盘EDG 捍卫100%蓝色方胜率

在第五周首日的揭幕战中,EDG很不幸又当了一次被对手惊天翻盘的背景帝。EDG在首局凭借一波完美团战奠定胜局,在第二局中EDG也掌握在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控制了大龙和小龙资源,步步为营蚕食QG的防御塔和水晶。

在43分钟的时候,EDG攻破QG中路水晶后,在童无敌的BOSS一样的树精带领下,拥有大龙Buff的EDG全队从下路进攻,这时候胜利对EDG来说只差一波团战了。然而,随着QG魔腾的大招黑幕的拉开,成为了EDG被翻盘的梦魇,魔腾大招切到ADC配合卡萨丁瞬间秒掉,缺少一个输出的EDG被打出团灭,QG随后一波直捣黄龙,在极限翻盘的同时,还捍卫了自己蓝色方100%的胜率记录。

M3三路水晶全破 神级牛头拯救世界

在M3战胜IG的第二局比赛中,M3其实有机会在4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但是随着在下路高地进攻处理不当,被IG击杀4人,随后在大龙团又遭到团灭。M3由主动变被动,比赛也拖入到后期,IG奥拉夫装备逐渐成型,在开大免疫控制的奥拉夫面前,M3辅助牛头的控制技能基本上都无法对其造成影响,奥拉夫可以疯狂的切M3的两个C位。

比赛进入到50分钟后,M3中下路水晶全破,IG利用超级兵的牵制,逐渐攻破上路水晶。就在此时,牛头的神级二连击飞四人,IG上中野三人瞬间阵亡,存活的ADC和辅助两人无法防御,M3利用IG三人漫长的复活时间,一波反推IG基地。

King大龙毁一生 IG大龙团逆转翻盘

在第五周收官战中,IG对阵King的第一局,IG也上演了一波大龙团战翻盘的经典案例。King虽然排名榜尾,但是最近逐渐找回状态,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先是与OMG战平,2:0战胜UP拿到赛季首胜。IG和King的首局比赛阵容比较另类,IG上单刀妹、打野艾克,King上单酒桶、中单亚索。在前期IG打的很积极,经济领先对面不少,但是IG的阵容坦克能力不足,在King酒桶、雷克塞面前显得很脆弱,King逐渐稳住局势,拿到前两条大龙之后,经济反超IG,在一波1换4团战之后,King拔掉IG下路水晶,胜利似乎在向King招手。

第三条大龙刷新,IG众人迅速打龙,被King巴德大招群体金身阻住,随后King赶来接盘大龙,但是被IG艾克惩戒抢到。丢掉大龙的King在接下来的混战中四人阵亡,而IG毫发未损,仅存的一个亚索也无法防御基地,只能上演1V5壮烈牺牲。

我们玩游戏时面对被动的局面,首先自己不能放弃,而不是所谓的什么20投,只有这样才有逆风翻盘的可能,因为胜利是属于坚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