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LOL遇上足球 LPL与中超的共通点

EDG——广州恒大淘宝

两个俱乐部都是来自广州,当然最相似的还是取得的成绩,都在各自的联赛中具有恐怖的统治力。EDG在LPL联赛中连续获得了2014春季赛、夏季赛和2015春季赛总冠军,创下了LPL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壮举,广州恒大队在冲上中超之后,从2011赛季到2014赛季,创下了四连冠的恒大王朝伟业。在外战中,5月份EDG抗韩成功,夺得了MSI季中赛冠军头衔,广州恒大曾在2013年力挫首尔FC夺得亚冠冠军,给跌落谷底的中国足球打入一支强心剂。在球队运营方面,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招兵买马疯狂从各队挖人,EDG在建队之初,厂长、卷毛、U神、娜美无一不是从其他队伍等队签下的,虽然职业联赛里人才流动是市场正常现象,不过此举还是让EDG有了不少争议。

OMG——北京国安

全华班的OMG有着最多的人气与粉丝,这一点与北京国安的主场火爆的球市非常相似,虽然北京工体的京骂不招人待见,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国安主场的超高上座率和让人羡慕的球迷文化气氛。在球队战绩方面,北京国安在顶级联赛20年打出“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以非常稳定的战绩跻身中超一流之列,OMG在LPL一直位居前列,并且连续征战S3、S4。从风格上来看,OMG在比赛中有着“不要怂就是干”的激进打法,这一点与北京国安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非常相似,OMG敢打敢拼为他们赢得了众多的粉丝,御林军同样也是如此。

WE——山东鲁能泰山

曾经的霸主WE战队,在沉寂了一年以后,今年春季赛后半段呈现出复苏的迹象。中超老牌霸主山东鲁能曾经收获了4个联赛冠军,但是近几年一直与冠军无缘,直到去年才夺得足协杯冠军。WE俱乐部旗下拥有WE、M3、WE.F和WE青训分部等多支战队,撑起了中国的电竞事业。鲁能足校多年来一直为各级国字号输送球员,鲁能出品的球员成为抢手货分散在各支球队,让不少球队贴上了“鲁能二队”的标签。

IG——上海申花绿地

最近有则资讯是浙江体育局与LDG合作,成立电竞青训队。杭州绿城则是浙江唯一一家职业球队,在中超征战多年的绿城非常低调务实,绿城青训与鲁能足校一样踏踏实实搞足球。LGD也是骨灰级电竞职业战队了,平野绫、韦神、淘宝权等人都是在LGD一步步成长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选手。

RNG——贵州人和茅台/广州富力

之所以将皇族RNG比作茅台和富力两队,是因为这两个队的历史非常相似。贵州茅台的前身是陕西浐灞,放弃了火爆的西安球市远走贵州,其实在西北狼之前,他们的前身是上海滩的上海中远队。广州富力的前身是沈阳金德和长沙金德,降级之后更名深圳凤凰,后来被富力集团收购了之后改名广州富力。一支球队不注重传承,频繁更换主体和名字,这样的球队没有根,也注定会被球迷抛弃。而皇族在春季赛降级之后,通过购买VGP的资格留在LPL,摇身一变又变成了RNG,再联想到皇族天赐、皇族狼蛛、皇族雷柏等多个带有赞助商的名字,谁也无法预料下赛季的皇族会叫什么。

VG——上海上港

上海上港队进入中超的时间不长,徐根宝的青年军十年磨一剑,在2012年上海东亚冲超成功。在今年上港集团开始大手笔投入,引进名帅埃里克森、外援孔卡、达维、天价引进国脚于海。VG在冲上LPL之后,引进韩国三星冠军成员,世界级打野Dandy和第一辅助Mata,国内选手则有北美第一ADC死亡宣告。大手笔大投入,雄心勃勃大展宏图,是两队的相似点。

以上纯属娱乐,没有对任何一支LPL战队和中超球队吹和黑的意思,只是一个关注中超又爱玩LOL的玩家的个人观点,仅此而已,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