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们总是在把某种固定的,成型的英雄选择,完备的进攻手段称之为“战术”。

 

  而在英雄联盟中,战术也是一场游戏开场前的重要工作。从英雄选择开始,英雄间的配合,例如梦魇+发条 ,机器人 +VN,常见的配合技可以把自己在线上的能力全面的发展出来。 然后,是了解你的团队适合什么样的战斗方式,一级团该不该打能不能打,大小龙团是该主动还是该等待,团队是适合野团还是线团,如何和敌方拉开经济差距,都是在战前的考虑,在开战前,用思维击败对手。

 

  经历了S1,S2,S3三个赛季,S4赛季也即将进入尾声,LoL陪伴大家三周年了,大家对这个游戏是不是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本期姑凉就来盘点LOL在过去三年里曾经出现的经典战术,总有一套曾让你记忆犹新。

  EU流

  从英雄联盟战术开始出现的第一天,我想就有EU流了,这种欧洲人最早使用的战术如今已经是最流行最常见的了。

战术
战术

  这种战术的安排是最简单易懂的,分为物理后期(ADC),法术后期(APC),上单主坦(MT),辅助(SUP),打野副坦(JG),而下路ADC+SUP,中单APC,上单主T,JG副T的安排将整张地图中的一切资源全部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其他的各种战术也以EU为根基开发出来,而这个战术也没有过多的可以讲的,今天我们讲的是战术所以各个英雄间的克制和配合我们会在以后讲解。

 

  这样的战术要求对团战熟练,能够对瞬息万变的战场做出合理判断。相应的出现的逆EU流也成为了“不一样”的主流,重新安排了上路ADC+SUP,中路APC,下路为单人路的新打法。

 

  而在此之上也有了更为丰富的变化,例如中路ADC+SUP,上路APC,下路为单线路,JG从未有过变化,毕竟野区的资源是不能放下的,在S2时JG是带动游戏节奏的重要单位,但是在S3野区更加丰富的资源就让JG玩家有在野区发展或者游走GANK的选择,而不是以前的GANK为主,清野为辅的单一路线,也使得更多的GANK不是很给力的英雄在JG的位置上,博得了一席之地。

 

  最早时,EU流的核心在于CV(洞察),虽然后来由于加长了CD,所以渐渐被人淡忘,但是在S3,CV的重修和更多-CD装备的出现使得CV再次受到了众多SUP玩家的青睐,EU流这种欧洲风格的战术经久不衰,其重点在于对地图资源的全面利用,对线上野区团战的高机动性,所以成为了最常见,也最简单易行的战术选择。

 

  EU的打法十分明快,有物理后期(ADC),法术后期(APC),上单主坦(MT),辅助(SUP),打野副坦(JG),下路ADC+SUP,中单APC,上单主T,JG副T的安排,根据JG的不同选择1J蓝或1J红。

 

  这个时候注意的就是1J团战术了,一般开场五人走,双方大都会在对方G-2的区域放置一个眼,一方面,如果对方1J时在G-2区域出现。说明对方想在己方蓝BUFF处做埋伏或在1、2或5、6处草丛中埋伏,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知道对方JG什么时候打掉了4鬼去打红了,为己方JG提供了反野的机会,这是一个简单的开盘思路。

 

  一般来讲在EU流中重要的便是“CV”,大概很多人不理解CV的作用,CV的价值不仅仅在于点开一片视野,团战前的探位,1J的对抗,CV都在其中扮演了强大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