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LCK传统豪门全部衰落仅剩SKT 榜单前4竟有3支升班马

北京时间1月20日,LCK春季赛首周比赛已经结束,从积分榜上可以明显看出,目前LCK已经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 SB、GRF、DWG、SKT未尝败绩并列第一,而AF、KZ、JAG、Gen却一胜难求垫底联盟。

LCK春季赛首周积分榜

传统豪门相继陨落 SKT成最后牌面

排名倒数的四支队伍中,均是LCK的“老熟客”,在这个舞台上征战多年,其中AF、Gen、KZ作为去年联赛顶级队伍,经历了转会期的动荡重组之后也相继衰落,水平下滑之快令人叹惋。

历经多次版本更迭,传统的LCK式运营已经不适合赛场。无论是GRF,还是DWG,都是在打架的基础上进行运营。积极寻找机会造成对方减员,再以此为契机压缩敌方视野,掠夺地图资源,在取得足够经济优势或是阵容达到强势期后,一波迅速集结主动求团确定胜势。

反观Gen、KZ、AF等队伍,往往前期节奏非常缓慢,甚至一味防守等待对方进攻。此外即使在前期拿到优势,也很容易被对手通过频繁的小规模团战扳回,而一旦己方陷入劣势,便彻底跌到对手的节奏中,随着经济差距的扩大最终只能丢掉比赛。

除了打法上的问题之外,老选手状态下滑也成为导致战队衰落的原因。此前Pawn曾作为SSW中单选手,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杀四方,来到EDG后也成为核心选手,多次凭借一己之力将队伍从悬崖边拉回,但是如今却因为伤病问题,水平甚至跌至LCK平均线以下。而Peanut此前作为顶尖打野之一,对于队伍风格和打法非常挑剔,如今加入到Gen之后也迟迟未能融入团队。

年轻队伍领跑积分榜 为LCK带来不一样的打法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排行前列的队伍中有三幅新面孔。GRF加入LCK不满一年,SB、DWG也是2019年新加入LCK的队伍。但是初登LCK舞台,便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

GRF、DWG等新队伍从keSPA杯开始就保持了火热的状态。前期节奏时快时慢,有时看似风平浪静却又突然起势,又有时前期摩擦不断,在不断地打架中经济差距逐渐被拉来。这些队伍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多种不同风格。

但是归根结底可以发现,临场风格还是取决于选到的阵容体系,这就意味着GRF、DWG很清晰的了解阵容强势期以及强势点,并且具有令人的执行力。在劣势情况下哪怕损失些许野区资源,也绝不会贸然出击,一旦到了强势期之后。会突然的一波提速让对手措手不及。

此外,队伍身上有着不同于传统LCK的运营风格。从此前的对局中也能够看出,GRF、DWG以及SB,往往是利用选手个人实力打出对线优势,然后打野根据对线情况选择地图资源的控制方向(是小龙还是峡谷先锋),这种稳健且成熟的运营打法能够将对手逐渐逼进死角,利用视野入侵步步蚕食,最终一波提速彻底击垮对手。从数据上看,GRF、SB、DWG的大龙小龙控制率,均位列LCK前四,这也足够说明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GRF初登赛场便以路人王身份被观众熟知,而如DWG有四名选手已经进入韩服前十,SB表现优秀的打野选手也打进韩服前三。而排名倒数的四支队伍,无任何选手进入前十。

“新鲜血液”有望成LCK复兴功臣 SKT能否挽救老将尊严

追根溯源,老牌强队的陨落和转会期的引援操作有着直接关系。经历了2018一整年的连续失败后,LCK痛定思痛,转会期各俱乐部纷纷重组变革。AF、Gen、KZ瞄准的都是早已“功成名就”的老选手,比如Pawn、Peanut、Deft等人。

相比于启用新人,这是更为稳妥的方式。丰富的赛场经验和顶尖的个人水平,使得队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加快磨合进度,迅速打出成绩。然而从实际来看却事与愿违。

如今SKT、GRF、SB、DWG成为了LCK新的希望,其中GRF甚至被视作媲美iG的队伍,从keSPA杯至今,十二场比赛(小场)未尝一败,春季赛到现在甚至未曾丢失过一座防御塔,GRF以绝对的统治力站到了LCK的最高峰。而SKT作为老牌强队和老选手仅剩的尊严,能否在年轻队伍中杀出一条血路,重回联赛巅峰,也是观众和粉丝们关注的焦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