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Zz1tai生涯回顾:如夏花般绚烂的少年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这是Zz1tai在自己的退役演讲中说到的话语,属于Zz1tai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在这个开满凤凰花的路口,他终于挥手跟作为职业选手的自己告别,这条路他已经走了太久,所感受的也太多,成功亦或失败,对于现在Zz1tai来说大概都可以一笑而过了。

不愿用《那些花儿》来形容姿态,因为觉得他更像《生如夏花》。姿态的职业生涯正如这夏花一样绚烂。15岁,还是青葱少年的刘志豪选择成为Zz1tai,开始了他作为LOL职业选手的道路,他的生涯比LPL的历史还要长。

2012年,初出茅庐的姿态已经站在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交出的答卷是26杀,15死,30助攻的数据以及2胜3负的战绩。世界赛的失败告诉他“你离世界冠军”还很远,也许这就是宿命,直到最后姿态也没有拿下过一个官方举办的世界赛(MSI和S赛)冠军。

iG.Zz1tai这个ID跟随了他5年,也见证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五年。在这期间, Zz1tai拿下过自己的单场最高击杀和助攻(14杀,19助攻)。 他在iG迎来过职业生涯的几乎所有个第一次,第一次LPL出场,第一次捧杯,第一次去世界赛,第一次转型...他将自己最辉煌的5年留在了这里。 LPL的赛场上,他为iG出场350次,带来了178场胜利,使用过59个不同的英雄,贡献了1329次击杀。

图源:lolesports

可惜,所有的美好终有尽头。S7赛季开始前,Zz1tai选择离开梦开始的地方。去往Snake,以曾经熟悉的中单位置再开始一段旅途。在Snake的短暂停留没有让姿态收获什么荣誉,但他依旧尽心竭力,他的心里总有一些放不下的东西,似乎是对于中单这个位置的执念,他已经努力做到了最好,但事实告诉他“你已经不再是曾经的天才少年了”。 73场比赛,31场胜利,277次击杀,生涯最高的单场56604点输出。这是属于Snake.Zz1tai的成绩。

短暂的一年之后,Zz1tai来到了RNG。他们无法给他最想要的位置,但却给了他最高的荣誉。这一年里,他随队拿到了LPL春夏两季的冠军,而且在春季季后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半决赛中战胜老东家iG时,似乎一切都变了,但当他安慰哭泣的Rookie时,好像一切都没变。看着曾经的队友,看着最熟悉的战队,这样倒在自己的面前,大概没人能理解姿态的想法,但他也只是一如平常,或许这才是属于LPL 003号老将的心境吧。虽然没有登上MSI的舞台,但是Zz1tai在洲际赛的表现惊艳了所有人,这个看似老矣的队员,在他生涯的末期仍然绽放了如此的光彩。

2018年9月7日,RNG对阵TOP战队的第一局,Zz1tai首发出场打出5/2/10的数据并拿下胜利,这局比赛后RNG选择换上Letme,Zz1tai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收拾设备离开舞台,但这也是他留给LPL观众最后的背影了。可能他自己也没想到,这竟然是自己的谢幕战。还好,这是一场胜利。 就这样,Zz1tai在RNG的第61场比赛结束,第40场胜利到手,击杀数也停止在了159次。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或许还心有不甘,但Zz1tai也只能陪我们到这里,无论以什么方式,他都将被所有喜欢和热爱LPL的人们所铭记。提起LPL时,也一定会说起那个天才的少年,那个闪耀的双子星之一,那个永远笑着说骚话的姿态。我们何其有幸可以见证他的生涯,也确实感慨“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1765次击杀,483场比赛,248场胜利,17000分钟时长,这些数据所记录的是属于Zz1tai的伟大和他那如夏花般绚烂的生涯。

一路春光啊,一路荆棘呀,不虚此行呀,你是这耀眼的瞬间,如夏花一样绚烂。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