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LCK杀手已成过去 LMS新赛季将迎来变革

联盟目前拥有5个主英雄要赛区,而在这些赛区中,最年轻的莫过于LMS赛区。事实上,LMS赛区和其他赛区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不复往日的威势了,他们缺乏庞大的投资和造血能力,赛区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尤其很多LMS选手和教练开始往LPL赛区发展,更是让LMS赛区的实力日渐下滑,随着北美LCS和欧洲LCS联赛都进入联盟化的时代,LMS赛区可以说是坐稳了最弱赛区的位置了。

LCK杀手声名崛起

虽然TPA战队在2012年拿到了S2全球总决赛的世界冠军,刺激了中国台湾的电竞发展,不过,随着其他赛区的逐渐崛起,港台队伍就没有取得更大的突破。但即使如此,港台队伍在GPL联赛中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只要他们还在GPL联赛,其他东南亚队伍没有出头之日。最终,拳头游戏在2014年的年底将港台队伍独立出来,成立了港澳台LMS联赛,与其他几个赛区并称五大联赛。

LMS赛区在2015年成立的第一年,就一直是8支队伍,多年来也没有进行扩充。第一届的队伍包括ahq、FW、TPA和HKA这几支老牌队伍,他们也一直延续至今。当时的TPA战队已非S2夺冠阵容,连Bebe都一度退役,即使如此,TPA战队还是取得了常规赛第二的成绩。而ahq和闪电狼战队则是快速崛起,当时重组后的闪电狼战队处于全盛势头,每个位置的选手个人能力都很强。而他们在春季赛总决赛中,输给了同样巅峰的ahq战队。

ahq战队参加了第一年的季中邀请赛,他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引入韩援的EDG战队,最终败下阵来。而在LMS夏季赛中,招募了韩援的HKES战队爆冷崛起,他们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闪电狼战队,不过在决赛中还是被ahq战队横扫出局。而S5全球总决赛是LMS赛区最辉煌的一届,闪电狼战队小组赛双杀KOO战队,韩国杀手的名声开始崛起。闪电狼战队携手ahq战队挺进八强赛,虽然淘汰赛中一轮游,但双八强是LMS赛区至今最好的成绩。

双雄互相争霸

而在2016年LMS春季赛中,依然是ahq和闪电狼战队双雄争霸的情况,双方的阵容有所调整,牛排退役担任教练,ahq战队启用双中单轮换。至于其他队伍的话,Bebe回归赛场,对于一些老粉丝而言是好事情。在这次的决赛中,闪电狼战队占据上风,成功复仇了ahq战队,他们即将开启六连冠的王朝统治。在2016年的季中冠军赛小组赛中,闪电狼战队双杀了SKT战队,再一次巩固了他们韩国杀手的美誉,但队伍在半决赛中输给CLG战队,再一次止步四强。

回到LMS夏季赛时,周杰伦收购了TPA战队更名为JT战队,他们取得了常规赛头名位置。但在LMS夏季赛总决赛中,JT战队被闪电狼战队轻松击败,心态失落的JT战队未能调整状态,在LMS选拔赛中输给了ahq战队,依然是台湾双雄出战世界赛。在S6全球总决赛中,闪电狼战队在小组赛中虽然击败了SKT战队,但他们比分负于C9战队未能出线。ahq战队分到了EDG战队,再一次被老朋友击败,这一次LMS两支队伍都无法挺进八强赛。

闪电狼战队在2017年的LMS春季赛中,达到了他们的巅峰统治,常规赛14连胜,季后赛再次击败ahq战队,拿到了2017季中冠军赛的门票。闪电狼战队小组赛中从SKT战队身上拿到一分,加赛中淘汰了TSM战队顺利出线,而他们半决赛中则是被SKT战队3-0击败。LMS赛区擅长BO1但不擅长BO5赛事,似乎成为了大众一致的看法。而且闪电狼战队在对阵LPL赛区时总是表现不佳,他们专注于前期进攻的打法容易被LPL队伍克制。

大梦初醒已太迟

在第一届亚洲对抗赛中,LMS赛区小组赛爆冷击败了KT、EDG和WE战队,使得他们取得第二名。而在半决赛中和LPL赛区较量时,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局,LMS赛区以2-3落败,从洲际赛中可以看出,JT和M17这种中上游队伍的实力,还是很难和其他赛区的中上游队伍抗衡。而在2017LMS夏季赛中,由前世界冠军Toyz打造的RG战队快速崛起,他们常规赛和闪电狼战队同分,但在季后赛和LMS选拔赛中不敌ahq战队,无法拿到世界赛名额。

如果说S6全球总决赛落败是因为分组太差,那么S7全球总决赛的失利,对于LMS观众而言就是大梦初醒。ahq战队小组赛再次分到SKT和EDG战队,虽然他们从这两支队伍身上都拿到宝贵的一分,但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而LMS四连冠的闪电狼战队分到了一个没有LCK队伍的小组,他们却只拿到了1-5的惨淡战绩,联赛幻神的统治力无法在世界赛舞台展现出来。这次的失利导致Karsa和牛排决定离开LMS赛区,来到LPL寻找新的机遇。

在S8赛季开始之前,香港英皇电竞收购了RG战队更名为GRX战队,而艺人余文乐收购ahq二队联赛名额和选手更名为MAD战队。这两支队伍的到来为LMS赛区注入新鲜血液,ahq战队由于西门暂时退役陷入了垫底状况,而闪电狼战队招募韩援Moojin后,维持他们在赛区的六连冠统治。观众们盼望LMS赛区迎来复兴,但亚洲对抗赛和S8全球总决赛的惨败,让大家对LMS队伍失去信心,他们缺乏强劲的运营和终结赛事能力,选手的实力差距也很大。

随着欧洲LCS赛区也进入特许经营化,LMS赛区却是迎来了凛冬,Maple、蛇蛇等人决意离开闪电狼战队,西门在全明星赛后有可能退役,这些变动将让赛区整体强度进一步降低。而在11月30日早上,LMS成立将近五年、两次参加亚洲对抗赛的M17战队宣布转让联赛名额,LMS联赛也是无可避免地迎来重新洗牌。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机遇,2019LMS联赛的八支队伍中,半数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注资,新的资本进场能否为LMS赛区带来改变,恐怕要在明年的季中冠军赛上才能知晓了。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