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英雄联盟>电竞八卦>

SKT新教练的故事:已与癌症抗争了三年

对于SKT战队而言,他们的阵容在上周基本上已经确定下来了,每个位置都有多名优秀的选手和训练生。而由于福满多和Bengi两位教练的离开,很多粉丝好奇,SKT战队的新教练是谁,因为kkOma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升级为监督了。而在招募了Fly担任教练后,SKT战队在12月3日下午,公布了最新的消息。

SKT战队将引进新教练Zefa,来帮助队伍征战2019赛季,Fly和Zefa组成了SKT战队的全新教练组。对于Zefa这名教练,有些国内的观众可能比较陌生,小编在这里介绍一下。Zefa是1988年出生,他在2013年才开始打职业,这意味着,他成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时已经是25岁了,这在电竞圈内绝对是高龄选手,毕竟职业选手的年纪太大会影响操作水准,Faker他们在16岁就已经开始出道了。

Zefa最初是效力于Najin战队担任ADC选手,他在2014年随队参加了S4全球总决赛,但在八强赛中输给了OMG战队。在2015年的年底结束时,Zefa因为脂肪肉瘤的癌症被迫退役接受治疗,在2017年复出成为KDM战队的教练,帮助队伍冲击LCK联赛名额。但在季后赛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他由于癌症复发也是再度入院接受治疗,不过,KDM战队在他的帮助下还是成功打进了LCK联赛。

治疗复出的Zefa在今年加入了AFS战队担任教练,帮助队伍拿到了LCK春季赛冠军和S8全球总决赛的名额,这是AFS战队建队以来最好的战绩了。由于Zefa的德高望重,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Zefa也是成为了韩国英雄联盟队伍的战术教练。因此,Zefa这次加入SKT战队,也是得到了很多粉丝的支持,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敢于和癌症抗争。

作为LCK年纪最大的职业选手之一,而且两度和癌症进行对抗,Zefa的经历可以说是十分传奇,他以职业选手和教练的身边分别参加过全球总决赛。LPL解说雨童在SKT战队这条官方微博下面,也是分享了自己对Zefa的喜爱,表示Zefa是自己最尊敬的韩国教练,而且是没有之一。雨童虽然是一名LPL解说,但他对Zefa却是十分佩服,也足以说明这位教练拥有一些过人之处。

KDM战队在失去Zefa后,已经掉到了次级联赛,并且无法在今年打进LCK联赛。虽然AFS战队未能在S8全球总决赛上取得太好的战绩,但他加入SKT战队的话,相信能够为队伍带来全新的改变。Zefa主要是负责游戏BP方面,他在这方面的战术准备做得很好。从这次教练组的改变,我们也能够看出队伍的野心,SKT战队渴望在明年重拾他们的辉煌了。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