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韩历史大回顾 神话终结EDG圆梦登基

抗韩大业之预告片 官方赛事之外的那些事

2013年7月1日。 韩国仁川。第四届亚洲室内/武术运动《英雄联盟》项目决赛。 WE 对阵 KTB 1:2落败。

亚室会,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的简称。在第四届中加入了英雄联盟项目。WE作为当时中国LOL届扛大旗者代表中国队出征。在循环赛首轮遭遇两连败的WE并没有丧失斗志,短暂的调整状态后以大比分战胜了中国台湾地区的TPS和越南西贡小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WE成功战胜TPS晋级总决赛会师东道主韩国队。

当时的WE如日中天而韩国KTB则并不被中国玩家熟知。就当所有玩家认为冠军已经是WE的囊中之物的时候,KTB给了所有中国玩家当头一棒。2:1,韩国代表队夺金而中国队伍遗憾摘银。那个时候,诺言是WE的打野。输给韩国之后,诺言心中默默发誓,一定要击败韩国。但是,从那以后,诺言再也没有站到过国际赛事的决赛场上,直到故事的最后。

抗韩大业之第一章 不可一世中国队被击败了

2013年5月26日,中国上海,英雄联盟全明星赛2013决赛,中国LPL代表队对阵韩国OGN代表队 0:2落败。

2013年,拳头宣布举行全明星赛事,而首届全明星赛事将会落户上海。由各个赛区的玩家进行投票选出5个位置的选手组成赛区代表队进行角逐。虽然是全明星赛,但是这个战场却充满了血腥味。因为,全明星冠军所在的代表队将会在S3世界总决赛中获得额外一个名额。

那个时候,中国梦之队的队员是世界第一皇子霸主上单PDD。想要证明自己是第一打野的诺言。世界第一卡牌若风,世界第一ADC微笑以及国内顶尖辅助笑笑。是的,就是这样一只名副其实的全明星队伍,作为东道主的他们一路杀进决赛想要给LPL赛区增多额外的名额。但是,他们遇到了Insec那让人炫目的回旋踢,他们遇到了天才上单shy的死亡轰炸。就这样,中国梦之队惨遭血虐,在家门口丢掉了一个总决赛的名额。也正是第一届全明星之后,玩家们终于发现韩国已经崛起,LPL职业玩家开启了艰难的抗韩大业。

抗韩大业之第二章 我上我也3:0

2013年10月4日。美国洛杉矶。英雄联盟S3世界总决赛决赛。皇族对阵SKT 0:3落败

万事皆有因。在全明星赛中,韩国代表队为OGN赢得了一个额外的名额。所以,在黑剑与三星OZONE晋级之后,一个叫做SKT的队伍从冒泡赛一路杀出重围入选S3总决赛,再一次把奖杯从中国队手中夺走。

那一年,WE已经落寞,OMG成为了LPL领头羊。但是世事难料。在8强赛抽签中,皇族和OMG相遇。OMG落败回国,皇族则一路跌跌撞撞杀入总决赛。那个时候,由于在小组赛中OMG曾经战胜过SKT,所以很多玩家都认为OMG会更有机会夺冠。最后的结果当然是SKT捧杯拿走了一百万美金。而皇族则在骂声中解散重组。那一年,玩家们记住的更多的是皇族在总决赛中所受的虐杀以及OMG上就能赢的幻想中,那一年,韩国霸业已成。

抗韩大业之第三章 SKT状态下滑依然夺冠

2014年5月10日。法国巴黎。英雄联盟2014全明星赛决赛。OMG 对阵 SKT 0:3 落败。

又是全明星,又是SKT。2014年全明星没有了去年那样的血腥,他终于像是一个标准的娱乐赛了。那一年,各个赛区的常规赛第一将受邀参加全明星赛。在决赛中,OMG和SKT相遇。

而在他们相遇之前,如果不是皇族击败OMG,OMG很有可能会击败SKT的理论已经在国内广为流传。那一年,OMG作为LPL积分榜第一出战,而OGN由于赛制原因早早定下了由SKT出战。那个时候,SKT已经结束霸业,实力下降。就当OMG穿着西装以电竞遇上时尚的名号杀入总决赛后,退步的SKT再次以3:0的战绩虐杀OMG。韩国再次获胜,而那个4级潘森也成为了历史。那一年,韩国已无法战胜。

抗韩大业之第四章 无懈可击的三星白捧杯S4

2014年10月19日。韩国首尔。英雄联盟2014赛季全球总决赛决赛。皇族 对阵 SSW 1:3落败

2014总决赛,皇族再一次踩着LPL第一的EDG登上最高对决台。而SKT已经失去了踪迹,取代之的是王者归来的三星队伍。在半决赛中,SSW击败SSB和皇族会师决赛。由于三星双雄在小组赛中展露的实力,国内玩家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改变。再上又是3:0是众多玩家的心声。最终,皇族以1:3的成绩落败再一次位居亚军。那一年,皇族输了,解说欣慰的笑了。那一年,皇族输了,粉丝说,你上也不能3:1。那一年,韩国三星无解可击,中国抗韩大业岌岌可危,因为我们的心态已经变了。

抗韩大业之最终章 EDG击败SKT证明LPL世界第一

2015年5月11日。美国塔拉哈西。2015赛中邀请赛决赛。EDG 对阵 SKT 3:2夺冠!

总2014总决赛到MSI,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三星10人全体进入中国赛区联赛,LPL实力大涨。LPL垫底WE在IEM9上先后击败LCK第一第二的GE与CJ。到了这里,全球职业战队排位中,LPL战队一举超过LCK战队。EDG成为了名不副实的世界第一战队。

MSI,EDG作为LPL春季赛冠军出战。在小组赛中败给了SKT。但是好在台湾AHQ大兄弟们帮我们挡了一枪。SKT在半决赛中艰难战胜AHQ的事实给了我们很多信心。第一局,我们败了,没有什么还手之力。第二句,剧情反转,Koro1,那个去年被韩国抓爆的上单秀翻了全场帮助EDG练下两城。SKT被逼换人,Faker再一次登上中韩对决的舞台。第四局,有了Faker的SKT士气大振,成功针对了上单从未把比分拉成了2:2平。最终决赛,诺言拿出寡妇成功打了一场BP胜利,最后,EDG3:2击败SKT.这是3年来,中国第一次击败韩国队伍获得冠军。这一年,EDG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LPL是名额其实的第一赛区。

抗韩一直是大家在说的话题。皇族两败总决赛,OMG全明星输给SKT,OMG3:0白盾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很多玩家不知道,诺言,这个LPL的电竞大龄青年,正是他所在的中国梦之路开启了抗韩的道理,也正是他,在MSI上用自己的双手击败了韩国,结束了抗韩,开启了自己的新篇章。EDG,我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