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核心要点 EDG如何才能击败SKT

上路——童无敌的前期上单能否成为大招

Koro1的童无敌称号是大家心悦诚服的。但是也同样暴露了他的缺点,典型的中国型团战上单,和其他中单上单一样,对于各种坦克团战上单得心应手但是对于兰博这个前中期强势的上单却长期难以拿得出手。但是没有人能够保证Koro1并不会兰博。所以,一旦EDG主动打破自己的中后期节奏打出一波中前期的比赛的之后应该是可以打乱SKT的阵脚,特别是EZ猴作为中单的SKT。

在小组赛中对阵SKT的比赛中,Koro1的纳尔算是表现比较优秀。但是Koro1坦克上单已经深入人心,那么主动寄出一个前期的上单很可能会有S2时期卷毛祭出机器人的效果。

打野——诺言有明显进步但是逆风局依然迷茫

在对阵SKT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到,clearlove的前期节奏能力对于去年来说已经进步很多。无论是2级GANK上路帮助双人路拿到一血还是主动GANK兰博取得优势,即便是EDG的崩盘点也是辅助和打野的主动入侵红BUFF。可以看到,clearlove相比于去年S4中刷野多于GANK的情况下已经进步许多。但是在EDG崩盘之后,bengji的中期支援还是优于clearlove。所以,前期clearlove带节奏,中期Pawn和Meiko的游走就成为了关键。

中路——解放绝对核心Pawn将军 Counter位成关键

EDG虽然作为一个后期团战无敌的队伍,但是Pawn依然是EDG最关键的核心,尤其是在LPL季后赛第一轮对阵WE之后地位更加稳固。但是在对阵SKT的比赛中,在SKT一手选择滑板鞋之后EDG却在第一位置选择了露露。所以SKT就选择了一个吸血鬼。那么吸血鬼是什么样的英雄呢。前期并不强势天然抗压,但是中期消耗和推线能力无敌,并且由于W血池的存在让他成为一个很难针对的英雄。这样依赖,露露对阵吸血鬼。Pawn最弱的发育团队英雄对阵EZ猴最擅长的刷子英雄。

所以,EDG想要在和SKT的对阵中拿到前期优势,就势必要在中路进行针对。用Pawn擅长的英雄到中路进行压制而不是被圈在中路无法支援。所以,在BP中,中单尽量留到最后的位置来进行Counter选位。

下路——团战核心Deft急需强势英雄来解放辅助

Meiko作为EDG的新人辅助收到广大玩家的好评,因为他作为辅助的游走是LPL一流的。但是在对阵SKT的比赛中,由于Deft选择了前期极其弱势的小炮,所以原本作为游走一流的锤石就被动的被绑定在下路对小炮进行保护。所以,Deft在记下来的淘汰赛中就不能在选择一个过于弱势的后期AD。如果是解放Pawn是必须的,那么解放Meiko进行游走就是帮助EDG战胜SKT的另外一个关键点。

虽然EDG在小组赛中被SKT击败。但是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可以看到SKT在和FNC于AHQ的比赛中也进行的相当艰难。这让我们看到,SKT虽然是世界强队,但是并非去年三星双雄那般无法击败。所以只要EDG做好准备,已然有可能击败SKT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