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碰撞 盘点LOL与《魔戒》的共同点

No.1世界观

有一个变幻莫测,符文能量充盈的大陆,他叫瓦罗兰;也有一个景色细致,充满魔法与金属冷兵器的地方,他叫中土世界。你有可爱小巧的班德尔城,我有欧洲田园般的霍比村;你有永远黑夜笼罩,被死灵英雄所守护的暗影岛,我有魔王栖息、魔人雄驻的摩多城;你有巨树与符文晶石交错的符文森林;我有精灵居住,树木参天的幽暗密林。

你四四方方,我浩浩荡荡;孕育世间万物是我们共同的目的。

我们有着庞大而组成丰富的世界。其文明性,细致度一直都是令人啧啧称奇的东西,拳头近年来更新的召唤师峡谷更是已经完整了整个瓦罗兰版图 ,而这是同类型网游所不具备的,今后的英雄联盟定会朝着史诗级游戏的方向发展。

NO.2势力组成

有种生存之道叫做约德尔守备,有种为了命运而苏醒叫做贴勒瑞精灵;然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有一种战死沙场,视死如归叫做诺克萨斯精神;有一种不死不休,直捣黄龙叫做刚铎战役。生当作人杰:有一种吞噬天地,法力纵横叫做无尽虚空;有一种白袍耀世,智力卓绝叫做圣白议会。死亦为鬼雄:有一种震颤四方,摇滚万物叫做五杀乐团,有一种幡然悔悟,魂归沙场叫做冈铎。

我等生于此,定当誓死守护。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处之于其中,身不由己却又坦荡讴歌。正是这样的一个“江湖”才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生机无限,风云莫测。

No.3人物相似

伊泽瑞尔与霍比特人弗罗多

这两位都是主角光环爆表的存在,一位是来自于皮尔特沃夫的天才魔法少年,另一位是被命运选中,来自于田园霍比特村的霍比特少年。两人乍看之下似乎毫无相同之处,但冒险,是他们都经历过的事,一个是热衷于此,另一个是为了拯救世界。抛开这点不看,两人相似的身高,金黄的头发以及小受的脸或许才是才是真正的相似之处。

嘉文四世与冈多执政王之子波罗米尔

 如果上一对有些牵强,那么这一对显然是比较合理的。两位同为王子,同样参与战争与守护,都曾弱小,一个被魔戒诱惑,另一个被厄加特俘虏。但是都为了自己的使命而重新振作起来。同为贵族,同为国家的下一代 ,他们再也没有任何的懈怠。任剑釰流光,长矛饮血,好男儿当保家卫国,征战四方。

波比与矮人战士吉穆利

相同的身高,相似的经历。成长为战士,今人闻风丧胆是唯一的使命,父亲的仇不得不报,护戒的路,不得不走。若是敌军兵临池下,铁锤巨斧定当横扫千军,不要瞧不起身子矮小的人,天生的敏锐,卓绝的力量是上帝最大的恩赐。

一直以来,史诗与奇幻是最能代表想象力和文化底蕴的东西。LOL一直都在致力于此,其中包括地图的更新,英雄故事背景的相连性与完整性。同属于西方作品,两者有着相似的共性,但是却又有着自己的特色,《魔戒》倾向于庞大世界的构建,LOL倾向于英雄们本身的个人经历,且LOL拥有着一个魔戒无法构建的史诗,由亚洲人代表的艾欧尼亚势力,LOL更具世界性,而《魔戒》则更偏爱欧洲风情。但不论哪一种,幻想与热血,青春与积淀不会发生冲突。以此献给我们最爱的LOL和《魔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