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速学课堂:如何成为一个强力的ADCarry

基础一:补刀

补刀永远是一个ADC强力与否的标准。上单和中单是可以为了击杀放弃一部分补刀的,因为他们在获得了人头之后可以利用游走来帮助整个团队获得优势,但是ADC不一样,ADC需要持续的发育而发育的根本不是人头而是补刀。

首先,补刀和人头是不冲突的。一个连补刀都不会的ADC还是推荐先去人机练习。补刀是一个ADC最为基础的考量因素。想要成为一个高阶ADC就需要在学会平A控制补刀然后利用技能去消耗。技能可以帮助补刀但是并不推荐,因为能够用平A来解决的事情就不要浪费技能。就拿EZ来举例子。如果你一直在用Q技能帮自己补刀,那么你就失去了消耗的机会,也就是说你在线上失去了压制能力。

一个高阶的ADC必须是能够熟悉自己的补刀节奏的并且可以利用技能来阻止对方补刀的ADC。

基础二:控线

控线一门大学问。而目前的版本来说,下路是打麻将最佳的地点,中野联动一起GANK下路是最稳妥最暴力的方法。那么ADC的控线水平就是在辅助做好视野之后最为重要的一点,一级,推线强二是永远不会变的真理。那么,二级之后,把兵线控制在什么地方?

一个ADC在载入的时候需要考虑10个英雄的强势时期。如果对方打野是瞎子皇子,那么就不宜持续的把兵线推前。但是如果对方是蝎子狼人这一类,就可以适当的把兵线推过去,这样对方ADC就要持续的处理一些塔兵或者利用技能来快速的清理兵线。一个高阶的ADC必须要学会在考虑整体阵容之后找到最佳的兵线的位置。

基础三:团战

后期团战的输出核心是ADC,注意是输出核心。也就是说,不需要ADC来提供开团或者控制。你需要考虑对面的阵容,如果对方有强突控制,ADC的走位就永远不要超过你的中单。无论是顺风还是逆风,ADC(除了EZ)的POKE能力都很差并且消耗魔法值,这是得不偿失的。

你需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一个ADC需要做的就是团战开启之后打出成吨的输出,而在开团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寻找你输出的位置点。千万不要在团战僵持阶段为了蝇头小利被对面抓到机会秒到。最稳妥的方式是站在AP的后方,开启战团之后能够打到谁打谁。

另外要说的就是,中单可以追残血,上单可以追残血,但是ADC作为团战输出核心是绝对不可以随意脱离团战位置的,你要清楚,当一个残血逃走的时候他有两个选择,一,回头继续杀你然后被你杀,二,找个地方回程。那么无论他选择什么,这个残血在这场团战中已经失去了作用,那么你们该推塔推塔该拿龙就拿龙。千万不要因为一个300的人头而破坏整个团队的节奏。一个高阶的ADC必须要学会快速的寻找自己的输出点并打出持续的团战伤害。

进阶一:压制

ADC如何压制?就要考虑到补刀这个因素了。女警在线上很强,因为射程的优势所以女警往往可以在对方补刀的时候进行消耗。那么,我们往往看到的场面就是VN或者EZ这一类英雄被女警压刀,久而久之补刀优势就变成了装备优势。另外一种,德莱文,输出优势。在双方都没有装备支撑的条件下,德莱文的输出绝对是最高的。所以高阶的德莱文从来不会不舍得和你对A,把你A疼了你就怕了,怕了自然就容易因为对面的走位而丢失大量的补刀。

也就是说,击杀需要依靠辅助的话,ADC本身能够在线上做到的压制就是补刀压制,一个高阶ADC需要依靠自己的能力打出优势而不是等待辅助带你赢。

进阶二:技能空档

ADC的技能往往CD比较长,辅助同理。那么我们就需要抓住这个时机。举个例子。机器人,在低分段中机器人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当机器人在晃悠的时候ADC往往需要很小心的走位,但是一旦机器人Q中,这10秒的时间内,机器人就几乎失去了一半的作战能力。如果你不能抓住一个机会强势的压制打一波,那么到了机器人下一个Q好了你又需要小心意义的走位。当机器人开始了W上来试图Q你的时候他是很恐怖的,但是他Q空了,你敢不敢回头打他一套?同理,当女警Q技能空了的时候辅助敢不敢上去控他一套?

一个高阶ADC必须要学会抓住那短暂的以强打弱的时机而不是永远等着打野来帮你。

进阶三:演技

前面说了,下路是目前中野最喜欢去的地方,那么,如何给队友创造机会呢?靠演技。如果对方一直在很凶猛的推线但是突然他开始放线了,那么不要怀疑,他背后一定有个躲在阴影里磨刀霍霍的队友。如果你的对手一直在很猥琐的补刀,突然他敢上来打你了,那么他背后一定有个支撑他这么做的杀手在等待。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我们同样也需要反其道而行之。比如我方中单回家了,你敢不敢装作自己的队友在身后,并且保证自己不会被击杀的情况上突然上去凶一波?所谓狼来了的道理,一个ADC被对面骗了两波之后又突然凶上来了你会觉得他还是骗你呢还是真的对方打野已经在蹲了?

另外一种情况,在己方中野待命的情况下,在自己不会被秒杀的情况下,一个ADC,你敢不敢上去卖自己给队友提供击杀条件。可能在这一波团战中你拿不到人头,但是一旦对方死了,你推兵线过去之后再回家,就一定是赚的,无论是助攻钱还是对方因为被推线而损失的兵线。一个高阶ADC需要要学会利用欺骗对方,不能放对方把你的吃死。

进阶四:防御塔

 防御塔如果拆掉之后是什么情况,己方下路需要到下路寻找机会。而对方ADC则可以在下路安心控线防御。那么什么时候拆掉防御塔就成为了一个很难把控的时机。

总体来说,拆塔的时机首先是要保证自己有了足够的资本是大团了,其次是你下路的过早移动并不会影响到其他路的发育节奏。也就是说,如果对方对方还是暴风大剑而你是无尽了,可以拆塔去中路小抱团一波了,如果己方是妖姬杰斯等前期强势英雄那么你可以拆塔去帮助中路拆塔了,这样的情况下是可以压缩对方发育空间并且抓住对方ADC还需要发育的情况打一些以多打少的团战。

但是,如果你仅仅领先对面一个人头,又或者己方是个发条什么的发育英雄。那么,你拆了防御塔不仅仅会给对方更好的发育空间失去压制机会,同样也会造成自己没有地方发育或者影响自己队友发育的情况出现。

各大ADC解析:

 德莱文:德莱文目前来说是个很强力的ADC。首先他在线上不吃辅助同样即便是逆风,但是一旦在团战中找到位置依然可以打出很高的输出。这是这个ADC的定位,高输出高操作难度。他不吃辅助但是很怕强控辅助。

 伊泽瑞尔:很多玩家对于蓝EZ存在误解。蓝EZ的核心从来都是魔切而不是冰拳。线上裸女神之后出兵拳是一种错误的方法。目前输出最高的是魔切三项。所以,最为标准的出装方式是女神,耀光,875,魔宗之后考虑团队来选择冰拳还是三项。由于魔踪的改版,出装变得更加顺滑,700女神泪 875十字镐.600合成费用。在魔宗之后AD上面有了保证同时被动叠加的更快。另外,不要过早的出鞋,EZ最不缺的就是机动能力,同时,不要盲目选择CD鞋,对于走A不过关的同学来说,攻速鞋同样不过。另外,蓝EZ是依靠魔切的被动打伤害而不是出了CD鞋之后用Q打伤害。蓝EZ是目前选择最多的ADC,但是在低分段很多玩家存在误解,需要注意。

 轮子妈:轮子妈是一个很另类的ADC。他拥有简单快捷的推线方法。耗血的主要依赖W技能的弹射。而在对拼中,轮子妈能否保持的优势的唯一判断准则就是你的Q两端伤害是否打到对面,打到了你就赚了,打不到你就被人几乎白吃了一套。轮子妈是ADC中唯二的可以帮助队友开团的技能,所以在开团开启的瞬间帮助队友突进而不是团战开启之后给自己简单的移动速度来输出。

 女警:女警最大的优势还是手长,前期能够最大程度的压制对手补刀。EQ二连已经不是那么好用并且很耗蓝,所以女警的核心还是利用射程来A对面,如果你无法掌控双方的射程差距,那么女警在你手里也就毫无意义,不如选择小炮来的简单。

 金克丝:控制很多,很容易和大招配合起来,金克丝玩的好不好主要看Q技能的切换6不6.枪形态保持BUFF之后切换炮形态的射程优势和AOE优势来消耗。大招有斩杀效果。所以不推荐开团使用,但是也不要过分的利用他来收一个人头,团战开启之后对方如果抱团比较紧,果然甩出来把,他有AOE消耗的。

 小炮:小炮在进过改动之后其实玩法并没有改动。只是在过去很简单的EA耗血改的更加复杂,在E之后小炮可以利用最多4次平A来打出200%的E伤害,但是这个伤害是在4秒之后爆出的。也就是说,小炮的E技能在新版本伤害更高了但是存在延迟。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套的输出变高了但是瞬间伤害变低了。

每个ADC都有不同的节奏,但是相对于ADC这个位置来说,对于节奏的把握是共同的。只要把握了节奏就可以在对线获得优势,那么上分自然就是轻松加愉快的节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