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强者冰火两重天 新王者应运而生

写在前面

第二周的LPL让我感到了欣喜,扩容改制之后的LPL终于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十二场比赛,二十四局对战,有针锋相对的酣战,有战术胜利的碾压,有千钧一发的翻盘,也有互有缺憾或精彩的战平,顶级英雄联盟赛事的博大和丰富体现的淋漓尽致。

OMG强势领跑积分榜 全胜无敌的神话能否延续

比赛推荐:1月30号  13:00  OMG对Snake

这已经不是OMG战队第一次在LPL的赛季初取得梦幻开局,但却是最能证明OMG实力和价值的一次。在众多强队和年轻战队之中,OMG似乎是对新赛季准备最充分的一支,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OMG坚决贯彻换线推塔积累经济优势的战术,在赛季初各种资源性价比没有得到权威证实的前提下,积累经济优势无疑是可靠的选择,OMG也凭借此获得了四战皆胜的战绩。OMG向我们展示的稳定性令人觉得可怕,不论选择怎么样的阵容,不论对待什么样的对手,战术思想始终统一,始终坚定的贯彻执行,最经典的一战无疑是对战WE时的超级翻盘,在战队阵容深度十分强力的情况下,OMG保证了战术强度的竞争力,这意味着,OMG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保持这样的状态。

进入到联赛第三周,OMG的两位敌人并不弱小,首战就是目前联赛最热的毒蛇Snake,Snake拥有超强的临场适应能力,如果OMG不能将Snake死死压住,在这个经济并不能拉开太大差距的版本,任何情况都只是在一场团战之间。谈到Snake,这支年轻战队在LPL的赛场上得到了迅猛的成长,第二周成功击沉疏忽大意的EDG战舰,黑马到底,虽然被老冤家KING翻盘一局没能拿到全胜战绩,但是当今联赛已经没有任何一支战队敢于小看这条致命的毒蛇了。第三周,Snake似乎成为了最大的主角,三场恶战,分别对战老牌强队的OMG、IG和LGD,如果Snake能够在第三周揭幕战中成功击败OMG的话,那么IG和LGD也要小心了,因为Snake的气势和斗志将会被提升到一个恐怖的程度。以目前IG和LGD不稳定的状态看,毒蛇继续创造新战队奇迹的机会并不是没有。究竟OMG和Snake的新老王者之争谁有状态更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WE梦碎新赛季 昔日王者如何重拾辉煌再次启程

比赛推荐:1月30号 17:00  WE对LGD

当这支全新的WE战队在德玛西亚杯决赛上与EDG拼满整个BO5才落败之时,我以为新赛季的WE已然做好了准备,可是事实证明,WE的情况远比想象的要复杂。与同为豪门的OMG相比,WE的战队是如此令人心碎,四战皆负,垫底联赛积分榜,和GT、EP沦为难兄难弟。WE的教练和五名队员一定比任何人都想要取得一场联赛的胜利,他们拼了四场,打了八局,结果却越来越惨,虽然在比赛中我们确实看到了WE战术上的问题,但这并不能抹杀选手在赛场上的努力,这样的结果对于WE选手的信心斗志的打击是致命的,作为WE史上第一位输了比赛却没被喷的打野选手Spirit,甚至产生了对比赛绝望的悲观情绪,也许现在,WE战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多么强大的敌人,而是他们自己,重拾信心之前,WE的每一场比赛都将变得更加困难。

WE将在第三周面对LGD和VG,这两支战队各自都有强力的韩国外援,综合实力与WE不相上下,但是他们的信心应该要比WE高很多,毕竟面对的不是王者WE,而只是吊车尾WE。第三周的比赛对于WE至关重要,如果在连续调整两周之后,WE依然不能取得哪怕一场胜利,那么对于拥有无数冠军荣耀的WE来说,春季赛的意义唯有毁灭,想要重生也至少要等到夏季赛,当然,这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局面,所以对于WE来说,第三周,生存还是毁灭,只需要两场四局的对决。

双G对决引人瞩目 各大战队持续发力

比赛推荐:1月30号 19:00 EDG对IG

如果说从第一周开始,有哪些被人看好的战队,那么一定有揭幕战惊人碾压WE的IG和沉稳干练的EDG,即使是在“4G”时代之中,这两支战队也不容小觑。然而在第二周的比赛中,IG和EDG相继遭遇了滑铁卢,连胜之势遭到终结,EDG的失败是因为大意轻敌以及阵容磨合本身的问题,而IG的失败则是因为大胆尝试新的阵容组合,可以说这两支战队的失败都是允许的范围之内,甚至可以为之后的胜利积累经验。在第三周,IG和EDG终于要正面想抗,一决高下,相信在这种对决下,没有谁想要输,赢才是唯一的目的。如果IG恢复以Rookie和Kakao为主的阵容,IG的赢面将会压倒EDG,当然,如果EDG能够将阵容契合度再提升一个档次,以他们对于地图的把握能力,输赢并不会那么简单的分出。

在第三周中,十二支战队将呈现出大乱战的局面,基本该交手的对手都会交手,如今,我们已经不能简单的通过战队的过往成绩说明两支战队比赛的可能性,因为第二周的比赛已经告诉我们,在这个战略机制改的有些“逆反”的版本,在这个经济并不能持续压制的版本,团战就意味着一切,而各大战队的团战能力也真的就是半斤八两,并没有谁拥有必胜对手的实力,这就是真实的联赛,也是真实的电子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