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闪秒踹五人 Rookie沙皇终极教学

英雄综述

沙皇有个十分生动的外号“黄金脆皮鸡”,刷线快,赚钱快,但是脆的要死,可怜的生存能力让沙皇很容易一套被秒。 沙皇的优势在于手长而且带线快,有绝对的战场分割能力,在有充足准备的情况下E技能的位移还是很不错的,但是E技能配合Q技能释放较慢,所以闪现一定不要节约,对线期利用沙兵和Q技能进行推进,可以在非常安全的距离下收兵。有着极强的推线能力,大招可以有效的防止敌人的突进,龙女,瞎子有这种突进都可以利用大招击飞,E技能可以提供一个护盾和击退的反击/先手效果。 但是前期十分容易被妖姬,劫一类的爆发中单秒杀,在没到6之前比较危险,前期十分依赖蓝BUFF。

英雄打法分析

沙皇对线期突出一个“怂”字,因为沙皇的单杀能力不高,消耗对付近战还算可以,但是不适合打的凶,沙皇的优势在手长,所以利用Q配合W推线时趁机摸敌人一下两下还算可以的,但是不要硬拼,沙皇2V2输出很高,配合队友的控制可以打出极高的输出,自身作战能力差是一个五星级的团战英雄。

沙皇技能虽然消耗不高,但是亏在技能CD快,恢复能力差,不控制好蓝量很容易一会就空蓝,造成有线不能吃的尴尬局面,利用W进行快速的清兵,然后刷野怪,前期最快速度的发育才是沙皇应该做的,gank能力较弱,但是团战支援能力强,适合做后手支援。沙皇的CD可以提供不错的攻速,所以可以先出CD装是最佳的选择,需要记住的是沙皇的输出不在法强,还是在攻速,因为沙皇爆发并不高,团战的主要输出在沙兵的持续AOE输出上,所以Q技能的切入点很关键,E技能不要乱用,CD太长,在适当的时机进行E技能的控制。

沙皇R闪使用心得

先说说R闪的主要优势,R闪可以做出令敌方完全来不及反应的开团效果,沙皇R闪与瞎子有异曲同工之处,唯一不同于瞎子的是瞎子,只能踹一个,而沙皇是踹一群,而且还可以利用E技能进行位移逃生,不至于造成R闪之后没有位移逃生造成逼死自己的尴尬局面。

图为:RooKiE配合kakao,利用R闪推出泽拉斯,造成泽拉斯无法及时闪现送出一血。

R闪的超远距离连招为WQER闪,而且E技能也可以打出类似酒桶E闪的效果,R闪操作与瞎子同样,需要手速快,必要时可以用E进行单体控制。但是在用R闪进行先手开团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1、C位才值得你R闪,不要盲目的为了炫酷的效果R闪开团,一旦你将敌我隔开,敌方前后排被推开你将处在一个腹背受敌的尴尬局面,但是如果是C位值得你拿命换。

2、R闪不光是进攻,塔下防守同样有着奇效,R闪之前要想清楚自己后续的逃生或者输出位置,利用E技能可以做出位移逃生。

3、沙皇的R闪与瞎子不同,瞎子是只能踹一个,而沙皇是踹一群,传过去的同时就等于把推过去的敌人逼上死角,而且利用E技能回身还可以在控制一下,所以手速绝对要快,不让R闪的作用就没有任何意义。沙皇R距离比瞎子远很多,同样释放起来难度更大,需要多加练习。

沙皇技能分析

恕瑞玛遗产【被动】   

皇帝意志:阿兹尔每1%的冷却缩减都可以给他提供2%的攻速加成

技能分析:

被动技能的CD提供攻速为沙皇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装备选择,无论是圣杯还是鬼书,现版本较强的法师CD装都可以作为沙皇的首选。构筑防御塔可以在打龙或者推进时建造最佳,前者可以卡主兵线,防止打龙时兵线被推得过于考前,后者是在推进失败时作火力掩护,防御塔攻击并不低,配合大招的隔断可以打出城吨伤害。 

征服黄沙【Q】

阿兹尔将所有砂砾战士发往目标地点。砂砾战士可以对所有穿过的敌人造成60/90/120/150/180 (+0.5*AP)法术伤害,并且应用20的%的减速,持续1秒。

技能分析:

Q技能是主要的输出技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W的释放距离很近,如果没有Q技能的配合很难打出输出,而且Q技能CD较短,伤害高,团战的减速效果十分明显。但是CD快也意味着消耗MP快,对线期需要控制。

崛起【W】

阿兹尔召唤一个砂砾战士,持续9秒。当阿兹尔攻击战士范围内的敌人时,战士代替阿兹尔攻击目标,对一条线上的敌人造成(+0.7*AP)法术伤害。即使目标超出阿兹尔的普攻范围,也可以进行攻击。阿兹尔可以储存砂砾战士。每隔几秒就可以储存一个砂砾战士。离战士太远会让他们进入沉睡状态。傻里展示在靠近敌方防御塔时消失时间加倍。

技能分析:

W技能是一切技能的根本,召唤沙兵进行远距离的AOE输出是沙皇的主要玩法,法强起来之后也是一个十分BUG的拆塔技能。

沙尘变幻【E】

阿兹尔冲向他的一个砂砾战士,对击中的敌人造成60/90/120/150/180 (+0.4*AP)法术伤害,并击飞他们0.5秒。如果阿兹尔击中了敌方英雄,他会停下并获得持续4秒的护盾,护盾可以吸收60/100/140/180 /220 (+) [15%*额外生命值]点伤害。

技能分析:

E技能的一个短暂的控制技能,可以有护盾和击飞的效果,需要冲向自己的沙兵,击飞命中单位,对前期可以做一个gank的先手,团战逃跑能力还可以。

皇帝圣光【R】

阿兹尔召唤一堵由装甲战士组成的墙壁并且向前冲锋,击退敌人并造成法术伤害。战士可以继续作为城墙保留5/6/7秒,敌人会被皇帝圣光阻挡,即使他们试图冲过墙壁也不可以,但是阿兹尔和他的队友可以自由穿过并获得20%的移动速度加成,持续1秒,皇帝圣光不会和阿兹尔的普攻或技能互动。

技能分析:

R技能是沙皇主要的招牌技能,原因是大招实在是太恶心,切割战场能力一流,非常克制突进英雄,无论是先手还是反手都是绝佳的技能。

图为RooKiE R闪瞬间分割战场,为小炮提供绝对安全的输出空间。

召唤师技能佩戴闪现+治疗 闪现+虚弱 闪现+引燃都是不错的选择,根据敌方英雄选择自己的技能组合,推荐加点主Q副W,有大点大。

沙皇出装推荐

——出门

多兰戒+两红

第一个大件根据对线敌方和优劣势选择鬼书或者大圣杯

——中期出装

中期帽子和法穿棒都是不错的选择,沙漏不推荐先出,先出沙漏会让沙皇前期失去很多作用。可以第三件补出沙漏。

——六神装

沙皇天赋符文

需要注意的是沙皇W的攻击不算普通攻击,是技能攻击,所以咒刃和编制的普攻效果并不能激发,通用点出回复以及BUFF增益,最大化蓝BUFF的效益。

 

红色法穿*9黄色成长生命*9蓝色法强*6魔抗*3大精华法强*3

由于沙皇并不需要在对线期玩命对拼,只需报名自己发育,所以选择生命值成长性价比超高,蓝色略微防一下远程AP技能。以快速推线为基本。

沙皇作为本版本最火的poke英雄,对团队贡献又十分大,无论是比赛还是路人都是十分的火爆,上分极力推荐,但是入手难度较高,建议匹配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