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战S5定级赛 揭秘5.1打野新套路

基地大门将会是打野的福音

5.1补丁上线后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这个基地大门,现在我们先来看看官方创作基地大门的理念。“我们想要实现为防守的队伍提供独特的优势,这些优势并不建立在额外的基础属性之上,并且让它有些不同。全新的基地大门可以让你和友方通过,但却让敌人完全无法通过(对于他们而言,这就是一般的围墙)。”

先说说新版的地图中出现了两个传送们,分别处在中路上下方,直通野区,这对一些没有穿墙技能的打野英雄是一个福音,可以快速的进入野区,野区你并不觉得会快几秒,但是正常下来,无论是前期的刷野还是后期打小龙的争夺,完全可以节省下五六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这样算下来,你就足足多了五六分钟的发育时间,对于一个打野来说就是多了五六分钟的节奏带动,使得寡妇,瞎子,狮子狗这种打野在第一次回家出门可以快速的接近第二个BUFF,也许就是这么几秒钟,线上升级就差一两个兵升级,造成卡出时间差的击杀。

且基地大门对于大小龙争夺更具有关键性,现在大家都知道,家园守卫在冲出高低的一刹那基本就没有效果,就只能绕一两个弯拐去龙处,而大门可以让人马,龙龟等一些快速移动的英雄迅速的支援到龙处或者进行二塔的绕后包抄,这就是现版本完全做不到的包围和支援选择。

击杀野怪得额外赏金

既然地形都改了,那么打野的核心装备-猎人的宽刃刀肯定也会修改。设计师表示:我们为猎人的宽刃刀以及所有的第二阶/第三阶打野道具增加了额外的金币收益,但我们做的还不够多。好吧,既然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改动的影响,我们可以更狠一些。所以这就是了,设计杠杆!

[-]猎人的宽刃刀: 击杀野怪的额外赏金:10金⇒15金

第二阶第三阶打野装(升级和附魔后):击杀野怪的额外赏金:20金⇒30金

先说打野刀的金币加成效果,这对肉食型打野绝对是个福音,例如寡妇,瞎子这类很需要金钱出装备但是又需要把打野重点放在抓人上面,花350块进化二级打野刀,刷三组野怪就相当于之前野区全清。

而对于部分倾向于草食的打野,前期gank能力不强,同时又很难一口气刷完全部野区,现在打完F4三狼蛤蟆和双BUFF之后,就算不用打石头人回家也可以直接出鞋子+二级打野装(现在不清石头人,出完二级惩戒装只剩270左右),多了移动速度的保证使得前期gank起来也更具有保障性。

蓝色惩戒还会统领野区吗?

说起猎人的宽刃刀不得不说统治野区的蓝色惩戒,在上个版本,所有打野刀基本上都会进化成蓝色惩戒,而拳头的设计师们也发现这一点,于是对他作出了调整,请看下面。

[-]追猎者的刀锋

深寒惩戒将偷取移动速度,而不再是施加一发强效减速,50%减速⇒20%移动速度偷取。

蓝色惩戒的改动,把50%的减速效果改为20%移动偷取,这对打野来说是福是祸呢?对于瞎子,皇子这类对技能命中要求较高的打野来说是略伤元气,因为蓝色的惩戒可以有效的保证自己的技能命中提高,但是多了20%的移动速度,这让瞎子皇子等可以更快的接近敌人,而且不用先手交出位移技能,也是十分的不错。

对于寡妇,蝎子,这类需要快速接近敌人的打野来说更是一个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可以让自己的走位变得灵活,惩戒配合W的加速可以变得非常迅速,躲过一些控制性的技能,不至于造成现版本惩戒敌人减速之后自己却被控制住的尴尬局面,而且寡妇蝎子这类打野大多数是靠贴近敌人打出更多的伤害,这个改动到底是福是祸,还要看你喜欢打野类型哦。

现在蓝色惩戒是打野必出,其他颜色并没有多少打野考虑,但是减速效果削弱之后,蓝色惩戒还会这么火吗?如果出紫色的惩戒,15s的CD间隔意味着前中期在你惩戒完F4之后,你反野更加具有保障,意味着就算发育型的打野也可以进行野区的入侵,像龙女这种机动性高,清野非常迅速的打野是不是有了出场的机会?

双惩戒到底要怎么使用?

说完地图和装备变动我们绕回来起点,看看打野必选的召唤师技能-惩戒,看看拳头公司将对他进行怎样的改到。

[-]惩戒

[新]充能数:惩戒现在每75秒获得1层充能,最多可同时保持2层充能。

[新]一个复杂的开始:【惩戒】一开场就有1层充能,但只会在1分40秒时开始积攒另一层充能。

[新]不能连发:【惩戒】现在有15秒冷却时间

这是重头戏,双惩戒究竟带来哪些改变,应该怎么样适用。双惩戒意味着你可以同时拥有蛤蟆盾和F4的侦查效果,意味着你可以任性起来,打野用一个看一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惩戒是用来抓人还是刷野啦,再也不用担心团战完没有惩戒的尴尬局面。但是双惩戒并不是无CD,15秒的间隔,两个惩戒一个打架一个刷野是完全足够了。但是双惩戒将意味着你中后期打野的全新动向,是gank为主还是快速发育为主。

而英雄对惩戒的选择,也是现在比较纠结的一个问题,正如上文所说,瞎子皇子这类依靠减速远远大于加速的打野是否还会继续选择蓝色,还是选择紫色,快速的升级和野区的争夺会成为S5的主流打发。紫色惩戒的清野效果和回复效果十分明显,而瞎子的清野能力并不高,但是蓝色惩戒的效果对于瞎子来说性价比超高,所以蓝色惩戒一直是瞎子的不二选择,但是假设瞎子有了两个紫色惩戒之后,就意味着gank能力虽然削弱了,但是野区入侵能力更强了,这对草食性的打野是致命的,所以瞎子的惩戒选择将成为接下来最火爆的争论点。

双紫色惩戒对的另一种玩法也是变相的加强gank能力,现在想要同时拥有蛤蟆的buff和F4的buff是很难的,同时拥有两个效果的时间也会非常短,但是如果拥有两个惩戒惩戒完F4跑到蛤蟆身边打两下惩戒CD就好了,蛤蟆的BUFF前期伤害十分可观,这对狮子狗这类本身伤害高控制足,位移足够充足的打野英雄是绝对的福音,在保证了gank成功率的情况下又一次的保证了伤害的提升。

新版的惩戒CD增加为75秒充能一次,在出门时有一层效果,第二次充能是在1:40秒开始,也就是说假如1:55秒惩戒,第二次使用惩戒的时间为2:55,也就是说和第二次的惩戒时间和现在一样,而这些充能效果则会在你回家与赶路时慢慢的充能完毕。在中后期双惩戒的价值将大大的体现出来

打野惩戒的选择

准确的说现在蓝色的惩戒就是熔岩巨兽的Q技能,打到你减速你并且提升自己移动速度,而这种效果配合贴脸打出伤害的英雄非常有效,所以适合蓝色的有:挖掘机,瞎子,寡妇,蝎子,挖掘机,狮子狗,狂战士,龙女。这些打野之所以适合蓝色是因为刷野能力超强或者并不强,但是伤害很高,gank成功率较强,另一方便加速会让他们更具有威胁性,可以完美利用双惩戒的优势进行gank,在中期带来最大的效益,发挥加速的作用。

而自从紫色惩戒被削之后,基本就没有人出了,但是如果可以使用两次紫色,那就意味着你完全不需要任何补给品,就可以进行无伤打野,入侵敌方野区更加方便。这就让刷野较快的英雄变得尤为恐怖,完全可以带着F4在一瞬间吃掉敌方一组野怪,所以适合紫色的打野有:VI,剑圣,龙龟,扎克,皇子,狮子狗。这些打野gank能力或者对拼能力较强,更加依赖大招。更依赖经济与等级,所以就算没有减速的效果之后,这些英雄一样有十分出色的gank能力,双紫色的发育可以让这群英雄比线上更快的到6,而且可以进行单独的野区入侵,就算没有很好的gank时机同样可以发挥出自身超高作战能力的作用。

像瞎子,皇子,这种打野,完全可以根据玩家对英雄的熟练度选择蓝色和紫色两种截然不同的玩法。紫色对于前期来说更有优势,而后期也可以换掉紫色然后买蓝色,也就是少一波野怪的经济,然后同时进行发育打团两不误的选择。

新版打野英雄推荐

王者归来 寡妇的逆袭

在潜行时伊芙琳将有更高的法力回复能力。同时,【毁灭打击E】将可以触发“击中效果”。也将开启她与唯一装备的协同作用(如破败王者之刃,吞噬者附魔,耀光系列),从而从这些中期装备中获得优势。

寡妇之前活跃在各大赛场,无奈野区改动使得这位王者落寞,但是新版的改动让寡妇完全有了重出江湖的资本,寡妇的MP上限并不是很多,被动的改动使得寡妇的MP回复更加强力,而且最主要是E技能的改动,E技能可以同时攻击两次,但是以前并不会触发攻击特效,现在寡妇的E技能可以再一瞬间直接叠出三层的红BUFF,三层的红BUFF每秒都可以造成爆炸输出。这对一个需要持续输出的打野来说是十分关键的点,多出几秒可以多出200甚至更多的伤害。

双惩戒对于寡妇来说无论是蓝色还是紫色,都大大的提高了野区的发育能力,正好弥补了寡妇打野能力弱的短板。

统治级霸主 雷克塞

 雷克塞是一位独特的英雄,她需要你具备大量的天赋来完美使用她的隧道进行战术性机动选择——但这所有的一切都被她在单挑时的狂野蛮力所破坏了。虽然我们想让这位女王在战斗中泰然自若,但面对4个敌人依旧可以泰然自若并安然脱战,肯定不符合我们在之前所做出的预期。

Q女王之怒

• 基础伤害:15/35/55/75/95物理伤害 ⇒ 15/30/45/60/75 物理伤害

• 每次攻击的增长方式:0.4额外攻击力⇒0.3额外攻击力

Q猎物搜寻

• 增长方式:1.0法术强度⇒ 0.7法术强度

W破土而出

• 增长方式:0.5额外攻击力⇒0.4额外攻击力

Q技能的基础伤害虽然只是少了20点,但是不要忘了Q是三次触发效果,叠加计算的话就少了十分多的输出,钻地Q技能的加成可以忽略不计,除了大龙BUFF会加上一些伤害,Q和W的额外加成分别降低了0.1,虽然不多,但是这对并不依赖输出装的挖掘机也是不小的削弱。

虽然技能被削弱,但是挖掘机依旧可以统治野区,惩戒选择依旧是蓝色为上策,因为挖掘机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都是以快速接近目标击飞敌人为gank基本,而且两次惩戒让挖掘机的反野和gank更有威胁性,实乃上分神器。

5.1野区改动介绍到此落下帷幕,新版的野区和双惩戒以及基地大门都会带来全新的打野体验,迅速的进行野区的反击,利用双惩戒快速的去敌方野区进行养猪,S5定级赛冲分全靠自己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