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2015春季赛 OMG独居榜首WE联赛垫底

  1月25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2015赛季春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本轮的最后四场对抗当中,King与Snake战成平手,SHR艰难战胜GT、IG爆冷不敌VG、LGD调整状态力克M3。至此第二轮的十二场比赛全部结束,联赛各队也已形成不同集团。

LPL2015春季赛 OMG独居榜首WE联赛垫底

  首局对阵双方King与Snake算得上是老对头,去年夏天两支队伍就在LSPL为联赛头名争了一个赛季,尽管彼时King力压Snake获得联赛冠军,但在LPL当中,本场赛前的Snake却有着全胜战绩,风头全然盖过被人家寄予厚望的King。

  首局当中,King.mlxg的盲僧以老道经验与临场决策帮助队伍在20分钟前取得不错的优势,尤其是对对手上单虚空行者的成功压制,间接破坏了Snake双法师打中期的战术意图。然而25分钟时Snake德玛西亚皇子一波果断的先手开团帮助队友秒杀对面核心瘟疫之源,King瞬间崩盘,Snake以0换4的战绩拿下男爵,并保持6K以上的经济优势。按理来说,看起来Snake将延续他们的良好势头豪夺四连胜,但35分钟King逆风下开打男爵的举动让Snake没有反应过来,在拿下buff后,瘟疫之源火力全开收获四杀。局势瞬间逆转,四分钟后King再收下第五层巨龙buff,Snake再无一战之力。次局Snake打野位祭出虚空掘地者,而mlxg则选择了版本弱势的蜘蛛女皇,结果凭借打野位的出色游走与节奏感,SnakeADC麦林炮手早早建立起装备上的优势地位,正是凭借其高额的伤害输出,King全队坦度不足,无力应战。

  第二场SHR对阵GT,尽管结果并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但GT在仅仅两轮当中得到了有目共睹的迅速成长。但在几场实战当中,GT也暴露出了过于依赖中路发挥以及中期指挥混乱的短板。

  两局当中SHR都未在对线期占到太大的便宜,双方阵容从牌面上来看,SHR策略性拿到迷失之牙成为GT最大的失误。迷失之牙在当前版本以不俗的伤害与超强的控制几乎稳坐banlist,尤其SHR.Cole已经不止一次在比赛当中表现出他对这位英雄运用地融会贯通。20分钟作用,SHR的领先优势微弱,但随后他们改变策略,开始抱团蹲守推进,GT显然没有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作出反应,结果是一次次的后手被动应战,在这种情况下,其上路扭曲树精很难发挥真正的团战作用,由此GT开始被滚起雪球,翻盘无望。次局的情况基本与首局相同,SHR凭借更丰富的赛场经验,不断成功抓到对手在后期的频频失误而成功取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似乎SHR在对阵真正的强敌时,恐怕很难拿出有效的致胜策略。

  第三场IG应战VG,赛前IG少赛一场落后OMG三分暂居积分榜次席,VG则因团队磨合状况不佳尚未取得赛季首胜。结果这场比赛却因IG临时变阵丧失ban人权而走势大变,IG队内Rookie本场并未登场,在VG.Dandy的前期高效游走与 Mata的精准调度之下,VG终于在本轮最后一个比赛日迎来首胜。

  首局Dandy盲僧在率先升到6级的时间点开始发难,配合中路虚空行者击杀对手远古巫灵。自此,原本对线略属劣势的VG中路发育速度迅速提高,在装备的支撑下开始与盲僧形成双游,凭借不错的爆发伤害与高机动性,VG很快建立起胜势。次局则成为 Dandy的个人表演,8分钟内两路gank将对手诡术妖姬与瘟疫之源打得再无还手之力。20分钟不到,VG就拿到了超过7K的经济优势。接下来视野与资源受限的IG只能等待慢性死亡。

  第二轮收官战迎来焦点战役——两支联赛新贵LGD与M3之间的对抗。实战当中,M3.Dade先选影流之主落败,后对手选影流之主M3再度崩盘。从这一点看得到M3身上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沟通不畅带来的临场发挥失常。

  首局LGD中路选手LuciFer祭出近来大热的持续性输出法师魔蛇之拥来针对Dade的影流之主,相比于稍显逆风时,影流之主只能选择分推,魔蛇之拥的超高成长性使其能够在队友的保护下逐渐提高容错率与团队作用。此外,LGD上单机械公敌再度展现出其在复杂地形下的统治地位,12分钟野区遭遇战、以及35分钟的巨龙团战这两次会战中,兰博分别完成了稳定局势与奠定胜局的作用。次局LciFer反选影流之主,这在比赛当中是非常明显的挑衅信号,只不过LGD.Flame选择的上单冰霜女巫与前一局M3的迷失之牙在与影流之主的配合上有着极大的差异,冰霜女巫的二段点控能够帮助影流之主更好地完成单目标击杀任务,即便M3选出了机动性较高的诡术妖姬与英勇投弹手,但这仍然无法阻挡前期在 LGD.TBQ盲僧帮助下发育极佳的影流之主成为无人能挡的终极忍者。

  春季赛第二轮战罢。各队积分差距开始拉开,自然形成不同集团:OMG以四战全胜豪夺12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从第二位的Snake到第五位的IG,四支队伍间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接下来的M3、SHR与VG则同以6分居于第三队列,最后的 King、GT、WE、EP则深陷降级区。1月30-2月1日,LPL2015春季赛将迎来第三周的精彩对抗,《英雄联盟》诚邀广大玩家共同关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舞台上的激情与欢乐。

[编辑:AyuDo]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篇:Spirit哀叹 哪怕赢一局都可以退役
×
  • OMG无缘S5队内生变 灵药取关无状态

    叶子猪LOL给大家带来:灵药微博取关无状态……

    查看详情>>
  • LOL背景史诗尘埃 诺克萨斯篇第一章01

    LOL英雄联盟小说尘埃强势归来!曾经最火爆……

    查看详情>>
  • 另一种风情 原画下的妹子COS风女!

    风女原画面前COS风女,不得不佩服该妹子的……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