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了半年的LOL女辅助 实是战队引流的噱头

今年年初,远在大洋彼岸的巴西赛区选手Mayumi获得了国内网友们相当高的关注度。究其原因不只是因为她有着靓丽的外形,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她是第一个在英雄联盟顶级联赛中担任首发的女性选手。

这场比赛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代表着巴西赛区最顶级的实力。跟以往那些为博取热度而建立的女子战队不同,Mayumi能够爆红还是因为在比赛中的精彩发挥。

原本很多人都认为Mayumi的出现能改变人们对女电竞选手的刻板印象,希望她能够用实力跟一众男性选手们一较高下,但在那之后她却再也没上过场了。

几周前Mayumi宣布跟INTZ战队解约后,大家以为双方能好聚好散。不曾想Mayumi在近日却被曝出将会起诉老东家INTZ战队,原因则是自己一直被战队用于广告宣传,而没被当成电竞选手看待,并要求战队赔偿其道德精神上受到的侵扰。

Mayumi与INTZ签订的合同是一份英雄联盟职业运动员合同,但是她只代表队伍参加过一次比赛,她的律师认为这种情况是Mayumi签合同时没有想到的。Mayumi声称:她被队伍排除在外,无法参加电竞比赛,

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大家可能真得想想平时为大家所讥笑的「女权」,到底能不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了。毕竟一个想打比赛的职业选手,却被一直当成花瓶使用,任谁也不能保持心态平和。

人们对任何事物的偏见都不会是没来由的。世界上并不乏TossGirl,Scarlett这样能碾压所有人的顶级女性选手,但纵观整个LOL电竞史,女队都是一个笑话。

现在LOL好不容易出了个不为博热度、当噱头只想打比赛的女选手Mayumi,最终却在白纸黑字的合同签订后,仍旧被当成活广告,这不禁让人感到唏嘘。

当前Mayumi已经通过律师向劳动法院对前东家INTZ提起了诉讼,倘若合同中确实表明Mayumi是以职业电竞运动员的身份加入的INTZ,那么胜诉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只不过女选手和男选手拥有平等地位那一天,要更晚才会到来了。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