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引以为傲的海报文化 再曝抄袭风波

昨天堪称VG战队的受难日,不仅面对RNG被零封输得丑陋,赛后更是被曝出海报抄袭败了人品。在夏季赛刚开始的档口出了这样的事,任谁也不能敷衍对待。之后VG战队为了挽回口碑,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危机公关」。

凌晨1:35分VG官博发出了公告,在向粉丝交代的同时也跟被抄袭者道了歉,希望能够取得对方的原谅。而抄袭海报的设计师也被予以开除处罚连夜抬走。

VG的管理层想必也明白,这时候要是再弄个「临时工」来顶,舆论的压力就控制不住了。

当前被抄袭者已经隐藏了控诉抄袭的微博,相信VG战队已经跟他联系协商过了。而这场风波在开除涉事海报设计师,以及赔偿被抄袭者后也会渐渐平息。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造成这起事件的源头还是因为LPL的「海报文化」。

中国人所独有的「谦逊」、「内敛」即便是在电子竞技中也有所体现。欧美选手能够肆意地在比赛前嘲讽对手、奶得自己键盘冒泡,这都没有问题。G2的阿P和北美赛区的大师兄都是整活的高手,但同样的事情放在国内,选手们只能背负着更大的舆论压力。

要知道厂长垃圾话环节的一句「我已经在考虑MSI的对手了」,至今依然被当成他的黑梗广为流传。

于是乎,不知从何时兴起的「海报文化」,就在一定程度上变相地满足了各家战队的整活欲望。

赛前海报不仅能够加深大家对战队特色的印象,通过图片中的内容展示自己的必胜决心也成了一大看点。

战队之间的博弈在赛前就被渲染开来,谁家的美工要是不给力,气势上就先输了。总而言之这样的内容对于粉丝和观众来说,自然是喜闻乐见的。

不过常规赛16张,季后赛每轮1张,既要融入战队特色,又要有节目效果的海报,对于各家战队的美工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这次想要走捷径的VG设计师就给大家打了个样儿,告诉大家以后还是得老老实实想新点子,不然会被连人带椅子抬走的。

大家觉得LPL的「海报文化」是赛前的必要性环节吗?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