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y风格转变 正常作BP的IG不可战胜

LPL英雄联盟夏季赛赛程现已过半,春季赛的“四皇”战队TES、JDG、IG、FPX都没有掉出季后赛行列。随着半个赛季的磨合,各家战队的打法和风格都趋于稳定。

当然,IG除外。

LOL夏季赛以来,IG一直在尝试着不断变换BP阵容。依旧让The shy拿长手英雄打压制,教练试过;选出鳄鱼、奥恩这样的常规上单,教练也试过。但绕了一圈才发现,想要赢比赛下路才是关键。

自从阿水离队以后,IG的下路就被网友们戏称为“三叉戟的戟把”。Puff春季赛凭借战队出色的成绩入选LPL一阵ADC,但季后赛关键时刻的隐身却让粉丝们失望。甚至The shy总是选择拿AD英雄上单的原因,也是因为不相信下路。

夏季赛以来随着宁王状态回暖,IG的下路成了输比赛的主要背锅位。“在rank中被暴打”,甚至也成了污点之一。在昨天IG对阵BLG的比赛中,IG众人三军用命终于完成了让一追二的逆转,而The shy和Puff的发挥无疑是这轮BO3取胜的关键。

第二局The shy选出了从来没用使用过的铁男作为上单英雄,赛后更是凭借优秀表现拿下了MVP。至于为什么之前IG没有选用铁男这个不怕Gank的英雄,就无从得知了。但值得庆幸的是,The shy已经不再沉迷于线上打压制,为团队选出更适合的英雄,是他BP思路的核心。

BO3的第三局IG找回了S8时的感觉,通过不断的团战“莫名其妙”就赢下了比赛。The shy用奎因对抗鳄鱼给予了对方窒息般的压力,Puff在团战中疯狂收割人头,并在最终以11-2的数据拿下了第三局的MVP。然而从比赛观感和数据面板来看,争议性却极大。

11杀却只有25.8%的伤害占比,职业比赛管这叫“收割”,路人局则叫“抢人头”。伤害面板上The shy的奎因也超出其他人一大截,这就让大家不由自主的开始质疑起Puff在比赛中的作用,是否真的当得起MVP。

Puff作为IG战队的ADC,给人的印象只能被称作中规中矩。你不能指望他在关键时刻carry比赛,但他的下限却也低不了。

从卡莉斯塔、杰斯,到铁男、奥恩。从战队BP和The shy 的英雄选择上,大家可以看出IG对下路的照顾变多了,顺应版本永远是取胜的关键。选手的数据也不该是大家考量其能力最重要依据,一支战队无论怎么变化,最终的目的都是取胜。

大家觉得开始做“阳间BP”的IG,能够连胜下去吗?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