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 BO1赛制的LEC赛区 进入休赛期

英雄联盟这两年的S赛中,LPL的发挥都碾压其他赛区。曾作为S赛霸主的LCK赛区实力严重下滑,连续止步四强已经沦为了“第三赛区”。而接连两年在全球总决赛跟咱交手的LEC赛区,已然成为了唯一能跟LPL较量的对手。

S8的FNC、S9的G2,这两支来自于LEC的战队用各自的方式打进了总决赛。虽说最终铩羽而归,但在本赛区都是数一数二的强队,LEC根本没有其他战队能够跟他们分庭抗礼。

然而LEC英雄联盟赛区由G2和FNC统治的时代现在似乎已经过去了,当前的夏季赛中他们分别位列赛区第三和第五位。且这两支战队在夏季赛中都曾败给同一支队伍MSF,这样的战绩在往常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季中杯中韩对抗赛上,LPL赛区的绝佳表现并没有为LEC敲响警钟。夏季赛他们依旧进行着简单的BO1赛程,跟众多同赛区的战队“一局定胜负”。这样的赛制不仅不利于选手保持状态和进入状态,过于轻松的BO1赛制也极容易让选手变得“懒散”。

当前全球各大赛区的夏季赛征程都以过半,然而就在这LPL和LCK赛区战队都拼得刺刀见红之时,原本赛程就简单的LEC却进入了为期一个礼拜的休赛期。

在此之前假期都是给忙碌者提供的短暂休憩机会,LEC却开创了「让轻松的比赛变得更轻松」的先河。

LPL和LCK的赛程安排历来都是全世界强度最大的。十多支战队在短短数月之内轮完BO3,节奏十分紧凑。漫长的赛季中选手们在保持状态的同时,也能不断发现自身的缺点进行改进。

反观两个欧美赛区:BO1赛制单循环,战队数量少,中途还有假。过于轻松的赛事规划对于选手和战队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

网友们都不看好在这样轻松的比赛氛围下,LEC还能像往年那样保持竞争力,更别说今年以“四皇”为首的LPL格外地强。

而远在大洋彼岸的LCS已经没有人愿意提及了,毕竟他们早就掉出了S赛的争冠梯队。每年的世界赛空有名额,却只能一轮游。戴好“养老赛区”的帽子似乎才是他们的最终归属。

大家觉得今年LEC还能杀进全球总决赛吗?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