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玩家瞧不上的刮痧寒冰 AD胜率位列榜首

MOBA游戏的平衡,是设计们每次版本改动时考虑的最关键的问题点。LOL赛场上英雄的ban选率和胜率,是拳头设计师们加强和削弱英雄的最重要依据。毕竟职业选手和教练,才是这个星球上对LOL这款游戏最为了解的人。

让LOL赛场上的对局更具多样化是观众和设计师们的共同诉求,但比赛对局中百花齐放的场面,在整个LOL电竞历史上出现的次数都少之又少。正在进行的LPL夏季赛中,下路英雄的BP选择显然是令人感到乏味的。

春季赛以来活跃在赛场上的英雄无外乎厄斐琉斯、女枪、赛娜、卡莉斯塔。到夏季赛时EZ和韦鲁斯顶替掉了女枪和赛娜的位置,韦鲁斯更是在后续的对局中成功在红色方的Ban位上“买房定居”,现版本寒冰这个极其复古的ADC英雄再次活跃在了大家的视野当中。

寒冰刚被当作LPL战队的常规bp选择时很多人都吐槽她刮痧,认为他根本不具备与厄斐琉斯一较高下的资本。但事实上在这两周才开始崭露头角的寒冰已经成了LPL夏季赛出场率第三的ADC英雄,且以六成以上的胜率碾压厄斐琉斯成为胜率最高的ADC英雄。

造成这种结果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前期小龙的重要性增加了。一个有战斗力亦或是偏功能性的ADC英雄,往往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是能一件装备就成型的韦鲁斯下不了ban位的原因。

现版本选取率最高的四个ADC英雄中,EZ、寒冰、卡莉斯塔都是前中期英雄,厄斐琉斯则是因为拥有强大的后期Carry能力。

但当你的队伍拿下寒冰时,前期能打架、探视野给野区压力,在后期也拥有不俗的开团能力,对地图资源的掌控能力也将更高,这也是寒冰成为比赛热门英雄的原因。

下一个比赛版本EZ将会迎来大削,E技能奥术跃迁的超长CD将会让一些选手放弃他。如今的比赛中卡莎、烬逐渐开始冒头,观众们期待的下路“百花齐放”的局面也即将到来,不过这一切都是以献祭ADC的强度为代价的......

大家觉得ADC现在在比赛中的影响力足够大吗?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