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nb作为亲历者 复盘Gala夏季赛致命失误

在昨天进行的RNG对阵FPX的LOL夏季赛中,本身处于弱势方的RNG在拿下首局,且第二局拥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翻盘,这样的结果对于RNG众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场比赛中粉丝们的关注点除了重新被换上场的小虎外,最值得注意的人当然是新ADC Gala。

现在的LOL比赛下路的发挥至关重要,Betty稳健有余但上限不够,面对FPX这样的强队,RNG的教练组临时将Gala替换上场。果然,在第一局的比赛大家仿佛就从Gala身上看到了“神”的影子,RNG气势如虹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RNG的前期节奏也碾压了FPX,但随着关键的小龙被抢以及Gala卡莎连续飞脸的“上头”举动,优势极大的RNG最终却没能赢下这场对局。Gala大招开Doinb的操作更是在赛后被网友们吐槽为“成功Uzi、失败LWX”,并将比赛的失利都归咎于他的身上。

然而网友们的质疑只能算是个人看法,职业选手的话显然才更具说服力。作为“被飞脸者”的Doinb在赛后复盘中就向大家解释了Gala做出如此莽撞操作的原因——

- 这波他之所以着急飞过来打开局面是因为上路剑姬已经带到高地,如果RNG这时候不做事打开局面,那么就要面临回防高地而守不了大龙的情况

- 中路那个真眼还差一下没点掉导致Khan传送了过来

- 小龙堡在侧边如果能早点过来把男枪挡住,或者跟上说不定有机会,但是小龙堡在旁边草丛晃悠了一下没有过去

- 这盘没有GALA飞脸被秒也已经翻盘了,教练和选手都懂的,不会因为这把被翻盘而怪罪在GALA头上。所以粉丝也不要骂选手,因为这把FPX在大龙那波经济反超已经注定大概率翻盘了。

总结起来就是双方经济差距已经不大,剑姬的单带RNG处理不了,Gala的飞脸操作只是想要打开局面,至少将剑姬逼来正面。

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这次开Doinb并不是Gala一人的莽撞决定。在“起飞”过程中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小明的卡尔玛已经给他套上了护盾,这次的决策显然是RNG众人已经共同商讨后的结果。

一个选手的能力不应以一场的发挥来决定,Gala究竟是“打法凶悍”还是“暴毙硬送”还得参考更多后续的比赛。

大家觉得谁Betty和Gala谁才是更适合RNG的ADC呢?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