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大招推加里奥纹丝不动 JDG都不敢叫暂停

LPL英雄联盟夏季赛开赛以来,最受玩家们争议的事情,无疑是JDG对战RNG时引发的“时空裂缝”事件。因为JDG辅助选手绿毛申报BUG,导致比赛暂停了2个小时,随后官方决定回溯比赛时间,最终导致了RNG战术意图被曝光而痛失好局。

尽管这轮BO3以RNG让一追二取胜而结束,但JDG战队却被一些不理智的网友所抵制。认为他们每当打不过对面时,就会利用“暂停”来混淆视听。也因为此事,JDG队员的微博私信和直播间都被爆破,在坊间的风评亦是急转直下。

这件事情的发生或多或少都会影响选手们的心态,甚至导致选手们投鼠忌器,在下一次出现疑似BUG的情况时,考虑到后续会不会出现同样的被爆破的结果,

而在昨天JDG对战WE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引起大家争议的场景——

牙膏操纵的沙皇在使用大招正面推到加里奥之后,并没能打出控制效果。

这在普通玩家看来都应该请求暂停让裁判来裁定的场面,JDG却选择了继续比赛。这就让大家怀疑,JDG是不是经过上次的事情,已经不敢轻易叫暂停了。

关于JDG选手在场上内心的真实想法,大家自然揣测不到。不过抛去外表看本质,将视角聚焦于比赛本身,就能轻易找到破局点了。

被沙皇正面推到却能不被控制,似乎只能用净化、水银秒解来解释。但当时的加里奥并没有这两样技能和装备,却能不吃控制,这才是被大家认定为BUG的原因。但实际上通过慢镜头确认,造成这起“疑似BUG”事件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加里奥的技能机制。

 

在沙皇禁军之墙出现时加里奥也正在引导E技能正义冲拳,由于加里奥E技能的位移遇到墙体会被打断,所以才会出现原地不动的效果。至于为什么没有被击飞,那是由于加里奥E技能还有一个冲拳过程中,能抵消部分控制效果的隐藏的机制。

在大招推出后沙皇反而被击飞了一下,就是因为吃了加里奥的E技能。

因此JDG这次没叫暂停的原因,是意识到了对局中并没有出现BUG,而不是怕赛后的舆论。作为一名选手,在场上只要出现状况就有权叫暂停,结果由裁判决定。

上一次锤石的问题,也是由英雄联盟赛事官方的裁判扔了两个小时灯笼裁定为BUG的,对于有争议的判罚大家也不应该将矛盾点聚集于选手身上。场上的选手从来只会注意场上发生的事情,而舆论最终的导向也只会是获胜的那一方。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