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y状态回暖重拾战士上单 难掩IG败局

LOL比赛选手状态是一个玄之又玄,却又确实存在的东西。LPL春季赛收尾阶段IG全员都陷入了低迷期,直至夏季赛的第二场才拿下首胜。连续两场零封对手让IG一扫之前的颓势,不曾想在真遇上强队后,IG的短板就再度表露了出来。

今年年初开始的英雄联盟春季赛,The shy以一手上单卡莉斯塔开创了职业赛场上ADC英雄走上路的先河。LPL各家战队发现没办法破局后,在面对IG时都会自动ban去这个英雄。但The shy后续还是尝试过用卢锡安、奎因等长手英雄来压制对面,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随着赛程往后推进,The shy的风格被摸清,IG上路从Carry点变成了突破口,「世界第一上单」也变成了「及时雨-送姜」,春季赛以来为人所津津乐道的ADC英雄上单,变成了粉丝们的噩梦,The shy敢选就必定要遭到对方的针对,多次的0-5、0-8甚至让人觉得他在思想上出了问题。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当年能用各类战士打出无数操作集锦的The shy,现在沉迷于ADC英雄无可自拔。不过昨天IG对战LGD的比赛中,大家终于找到了答案。

三场比赛IG用了三种不同的BP思路。第一局The shy掏出剑魔,IG四保一EZ结果被暴打。第二局The shy拿出了船长,IG的BP选出了FPX的风格;好在最终在队友的支援和帮助下,The shy的船长打出了爆炸输出赢下一小局。第三场The shy选出 counter鳄鱼的奎因,IG主打前中期,结果直接被小花生的无敌节奏安排得明明白白。

从IG的比赛结果来看,下路的Puff当背首锅。用EZ打不过对面厄斐琉斯,选出厄斐琉斯打不过对面EZ。常规赛阶段遇到弱队表现尚可,当到了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就站不出来了。前几天IG下路双人组Rank排到阿水,结果直接被干碎了就很能说明问题。

曾经沧海难为水。IG的下路从阿水变成Puff这铁定是削弱,但直到现在大家才发现,他俩的差距究竟有多大。The shy曾说过「上路对线的优劣,决定不了比赛的输赢。」在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中想要取得胜利,还是得靠双C。于是乎The shy便走上了玩长手上单这条“不归路。”

英雄联盟比赛是对「短板理论」最好的体现,五个人不说要有多强,但是一定得没有弱点。即便是现在一直被大家嘲讽太菜的宝蓝在S8时期也是开团好手。选手操作能力稍显「平庸」的FPX,也没有哪个点可以当突破口。

强如前两年的RNG也因为上、中选手不能C而在世界赛折戟沉沙,IG要想靠下限稳定、上限不高的下路破局,恐怕不是容易的事。

大家觉得Puff现在的实力在LPL的ADC中处于什么位置呢?

[编辑:F]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