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LPL 中国选手发挥将决定胜败

  LPL常规赛第三周结束,两组头名EDG、RNG依然保持不败战绩,Snake稳步上升,老干爹终于拿到首胜。对于下周的比赛,解说们表示“只要你是英雄联盟的粉丝,无论你看不看LPL,都请不要错过EDG与RNG的这场较量。”

  Snake(胜) vs SAT

“SofM的风格更适合Snake”

Spawn:打野位(SofM)在Carry~这在一个挖掘机这样的英雄身上可不常见。

Spawn:Snake从整体看来很稳,他们早期下路处于下风,但能很快意识到不能让对面成长出Carry点,所以决定为圣枪哥打开局面。

Spawn:(第二局)更多的是整队的努力,中路Tank的沙皇大放异彩;圣枪哥的传送也是可圈可点。Snake整队已经逐渐整合在一起回到原来的蛇队打法了。

Spawn:SAT线上没能打出优势有酒桶的原因,酒桶如果你不保他,或者是没到团战的时候,(比起挖掘机)都是弱势的,挖掘机可以持续输出。

Spawn:我认为Zzr是个好打野,只是不是现在的Snake所需要的那种类型。Snake需要一个能压制对面打野的打野,SofM的视野布控的不错,让Snake掌握了主动权,他的风格更适合Snake,就是围绕着上半张地图上的圣枪哥和Tank。

Spawn:LPL就是爱杀下路,辅助通常是场上等级最低的。

EDG (胜)vs IG

“IG的致胜法宝是单人路”

Spawn:Clearlove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还在玩寡妇的人了,他干这种事的时候我的心总是在隐隐作痛。

Spawn:上路确实是IG更强一些,但是现在Rain和Deft完全不能比。

Spawn:(第一局)EDG射程优势太大,IG又没什么能强开团的英雄,没法切入战局,EDG得以一次又一次的控住核心成员然后杀掉。

Fish:开场前就说过姿态的吸血鬼在之前对阵GT时就表现得很强力,以后可能要被永久Ban掉了。

Spawn:我们说过IG的致胜法宝是单人路,酒桶也可以说是小孩最好的英雄,所以BP时EDG把豹女Ban了反而给IG放出了能Carry的英雄实在是失算了,IG上中两路起来就有胜算。

Spawn:Deft:“我可以不用掉治疗就拿双杀吗?好的,不行,那就用掉吧。”他对技能的伤害和距离都计算得很好。

Spawn:今天Clearlove和SofM都拿了挖掘机,Clearlove的挖掘机就是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去中Gank一波,偷个红,把对面从塔下逼退好拿塔;SofM的挖掘机就是那种“我就是要杀你”。这就是打野风格的不同。

Spawn:Scout今天还有些起伏,但Mouse真的让我刮目相看。

RNG(胜) vs LGD

“Uzi在OMG时角色转变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Atlus:我就是很喜欢看Uzi发育,我能看一整天。Uzi、小虎、Looper都是不到28分钟280多个兵,真不知道是在哪儿发育的,我都不知道召唤师峡谷派了这么多兵。

Atlus:这叫“小狗综合症”,以前无论是在OMG、老皇族还是QG,对面都总有人想杀他,但这并不容易。

Froskurinn:Uzi在团战中选择优先击打目标的能力在LPL无人能及,但他的自保能力就不那么强了,会时常把自己置于险境,不得不突 围或用逃生技摆脱对面五个人群殴。他这局这方面似乎改进了些,虽然有经济大规模领先的成分在,经济领先可以弥补一下他的这种不足。

Froskurinn:如果说LPL真的做了什么来弥补S5世界赛上的失利的话,成效应该就体现在去年的夏季赛冠军和今年的春季赛冠军的差距上了。

Froskurinn:(RNG阵容)轮子妈手短,男枪手短,乌鸦手短,但是沙皇手长,薇恩(Imp)这种手短英雄面对沙皇就该吃伤害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女警这种英雄随着沙皇维克托的崛起也回归了。

Froskurinn:Uzi在OMG角色转变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以前总有人觉得Uzi很自私要吃队里所有的资源,他在OMG玩了很多换线AD和功能型AD,正是他在OMG的那段时间使他成长为了这样一个多面手AD,能玩薇恩,也玩得一手好轮子妈。

Froskurinn:LGD还是应该把团队合作,以及给选手们足够的时间来建立团队合作放在优先位置上,而不是一味换人期待有捷径可走。

Froskurinn:还不能说Pyl回归是否达到了人们的预期水平,毕竟这场没怎么见到真正意义上的2v2。本来也没觉得LGD会赢,但希望他们至少能赢1到2场团战。如果Pyl继续上场的话,很好奇LGD之后的走向。

网友评论:

rub3nl0l:“我梦想有一天,Imp、Marin以及其他的前韩国明星选手能回到韩国,为了荣誉而战而不是金钱。”——马丁·路德·金 (该吐槽仿造I have a dream演讲的句式)

VG(胜) vs OMG

“Endless和小轩已经不再是拖累而是威胁了”

Froskurinn:Icon就像是中单版的Swift——“无论如何我就是要冲进去”。

Froskurinn:冰女可能不能像沙皇维克托一样被列入S级中单英雄之列,但她在6.10版本仍有一席之地。适合双传送体系,良好的清线能力和先手能力,虽然后期伤害比起其他Carry 可能不是那么足,但是VG是那种典型的打中期的队伍。

Atlus:之前说爱萝莉在EDG的存在可以激励Clearlove,那么同理小轩的存在也激励了Endless!感觉Endless今天是在证明着什么。

Froskurinn:这一局Dandy豹女的走向要不就是队友什么都帮他做好了他只要抓人就行了,要不就是主攻防守给队友加加血,而这都不是我们通常想看到的Dandy,我们想看玩挖掘机玩千珏玩男枪的Dandy,要不就是有团战中群控或群体效果,要不就是有很大的打伤害潜力。Dandy豹女很不错,豹女在6.10版本也不错,但我不喜欢这个英雄在游戏后期的角色转变。

Froskurinn:Endless和小轩已经不再是拖累而是威胁了。

Froskurinn:每个人都在期待队伍里的明星韩援,像Marin、Imp、Dandy、Easyhoon和Rookie这些有出色表现, 但是“好的队伍”和“绝佳的队伍”差距就在于队里的中国选手是不是也能站出来Carry,尤其是那些年轻选手和新生代力量,就比如像VG的这两个AD,再 比如像IG的姿态和小孩也逐渐稳了。

Snake(胜) vs IG

“SofM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解锁’了Snake所有人”

Froskurinn:我感觉SofM就像是打野版的Ella,Ella在队里主要负责硬切和脱离战局,所以牛头是他的拿手英雄。

Froskurinn:Snake的策略就是孤立对面打野,下路本来就有优势,上中两路也相差不多,所以解决掉男枪就可以直接拿下路塔了。

Froskurinn:Martin想表现好也不是那么难,毕竟他对的是Rain和Tabe,也不是说他俩很糟糕,但在LPL里更接近末流 AD……IG一般也不会对下路施以援手,如果他们下一局不想再这么输的话,小孩最好去gank下,因为Snake下路在SofM不去下的情况下也能胜过 IG下路,SofM一般都在地图上半部活动。所以IG要不就带双传送,要不就多照顾下路。

Froskurinn:SofM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解锁”了Snake所有人。

NB(胜) vs SAT

“NB这样的表现不太乐观”

Rusty:(第一局)如果Dade拿的不是吸血鬼而是别的英雄的话,NB可能就输了。

Fish:两支队伍脸上的表情说明他们都不太开心~NB虽然赢了但看起来有点泄气,SAT则是一脸的难以置信。

Rusty:我在这两支队伍赛前想了两件事——期望vs现实,我们预料到NB会赢,但没想到是这么个赢法。SAT展现出他们进步了,但NB却显现出了退步的迹象。

Rusty:NB每个位置都犯了一些错误,2v2、5v5、3v3,被SAT秀了可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NB这样的表现不太乐观,Snake用两场26分钟左右的比赛就击败了SAT,但今天没有一局是四十分钟以内的。

EDG(胜) vs GT

“EDG证明了他们是这一组最好的队伍”

Fish:(屏幕上出现厂长翻白眼照片)这个算是暗凯么??

Rusty:不,这个就是常态Clearlove。

Rusty:沙皇1级常做的事就是使劲推线让你的对手漏兵,这样可以控制他游走。

Rusty:这两支队伍感觉还挺相似的,从选人的想法到打法都有共同点,但差距就在于Deft的存在——以及PentaQ成不了Deft,我不是说PentaQ很糟糕,但他就成不了Deft。

Rusty:EDG证明了他们是这一组最好的队伍,同时Snake就第三周的表现来看也处在上升期。

Rusty:EZ(Deft)打了百分之五十的伤害?我感觉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事。Deft上赛季也很出色,只是那时候队里不是围绕着他来打的,Deft证明了自己可以实实在在地Carry而不是只当个锦上添花的角色。

Rusty:感觉GT的教练可能向他们传授了一些诀窍~GT前期很出色,怎样越塔怎样做决策都处理得很棒,但是他们中期的计划似乎不是很明确。

WE (胜)vs VG

“兮夜就像是圣诞树顶端的那颗星星”

Atlus:打到这个时间段已经是谁都可能赢了,WE在经过漫长马拉松后用一场更棒的团战赢得了比赛。一开始Dandy偷龙VG还有优势,Loong在中路被抓后就给了WE机会。

Atlus:VG在卡牌面前什么都做不了,957的传送,很到位,Mystic的EZ一如既往的给力,Condi的挖掘机也很出色,感觉WE的每个部分都整合到一起了,也要夸一下他们选阵容的能力。

Rusty:而兮夜就像是圣诞树顶端的那颗星星。

Rusty:兮夜也是少数玩什么都喜欢带传送的中路选手之一,他深爱着传送,他第一局玩妖姬也带了传送,这很不寻常,但他的表现也是很不寻常得强。

RNG(胜) vs IM

  “目前来说RNG应该是LPL的领头羊”

  Spawn:IM能把RNG拖到40分钟还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但其实RNG在下路拿了两个头之后就把节奏放缓,等着这支年轻的队伍犯错了。

  Spawn:我们一直说EDG、RNG是LPL最好的队伍,但EDG现在两条单人路上都换了新人,我们不能期待EDG能达到和RNG同样的水 平;而且之前春季赛RNG已经击败过EDG了,现在又换上了一个同款风格但更厉害的AD,相当于队伍直接升级,所以目前来说RNG应该是LPL的领头羊。

  Spawn:Uzi在RNG如鱼得水,现在你看到的Uzi总是笑呵呵的很乐观,感觉他的转变是英雄联盟史上最出色的进化史之一——当初16岁的Uzi代表老皇族出战世界赛的时候还不适应那种重压,而几年过去了,现在的Uzi是个好队友,愿意做任何需要他来做的事。

  Spawn:IM那波传送用得很棒,但之后他们野心太大了想进一步行动,结果把优势全送回去了。强队懂得好的决策有一次就够了,当IM下次做决定的时候如果能明白这点,不要野心太大,就会好很多。

  LGD (胜)vs OMG

  “这三场打下来也展现了LGD心态上的进步”

  Spawn:这就是我们期待的LGD,他们换线做的很棒,即使没了一血也能通过推塔获得优势拖到后期团战。

  Spawn:这三场打下来也展现了LGD心态上的进步,能发现他们第一局输了之后,后面的两局都是打的后期阵容而不是一味想赢。

  Spawn:之前的比赛好几次Imp都差点Carry了LGD,今天他终于做到了,即使是拿EZ输了的那局他表现得也很好。

[编辑:歌神]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