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公司招人新规 喷子一律不录用

  很遗憾的事,垃圾话几乎是所有线上游戏的被公认且默认的一个元素。这不仅是一个围绕着几乎所有游戏玩家的问题,对于游戏的开发者来说,也是深植于他们中的一个毒瘤。RiotGames,作为热门游戏英雄联盟的开发者,研究了他们的雇员在游戏内外的行为,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结果。如果有人在游戏中是一个比较不令人愉快的角色,那么很有可能他在办公室里也会有类似的行为。

  RiotGames发现,去年他们开除的雇员有四分之一曾经在游戏中表现了“非同寻常高”的消极行为。获得这个信息之后,他们决定对剩下的员工进行一次系统的调研。使用游戏内的聊天记录,他们希望能够在雇员成为一个大问题之前就将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他们在公司刚刚选择的新员工里面选择了迥然各异的30人,将他们放进了两个不同的小组:一组需要警告;一组则会被开除。

  在这些会面中,很多人都表现出对游戏中自己行为的后悔之情。“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反感,”RiotGames的HR总监说到。“我们甚至收到了来自一些雇员的长篇大论的保证书,发誓不会再有类似的糟糕行为,而且会改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聊天记录也成为了判定一些曾经犯下过“严重错误”的人开除的决定性证据。

  人们在线上和线下的行为总是有一些不同,有人在lol里喷对方司马并不意味着他在工作中也会对工友用同样的语言。至少,当面交流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克制,不过Riot的数据表明了,这其中有一种通用的趋势——一种警告,也许可以这么说,给那些想要成为游戏开发者的求职者们。就和你的Facebook页面一样,Riot会探索你过去的游戏数据来决定你是否适合他们。警告已经发出。

[编辑:歌神]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