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大满贯 5冠封王LOL第一人Faker

       季中赛终于落下了帷幕,虽然过程称的上跌宕起伏,但是SKT还是取得了最终的奖杯。在这个全民抗韩的今天,依旧没人能阻止大魔王胜利的脚步,RNG 也好,CLG也好,最终都成为SKT与Faker在大满贯之路上的垫脚石。小组赛上的惊鸿一睹并不能掩盖在淘汰赛中的无力,最终在观众的呐喊声中,这个一 袭红衣的少年又一次创造了新的传奇,LOL世界赛大满贯,前无古人,后也不太可能有来者了......

       S3出道既是巅峰

       诡术妖姬,乐芙兰,大魔王职业生涯中曾最爱的角色,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Faker”也就是欺骗。

       Faker,全名李相赫。这个如今游戏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韩国人,为LOL带来了太多的精彩。虽然现实中的他略显呆萌,但依旧无法阻止粉丝对他 狂热的心。从S3的惊艳世界,再到S4跌落谷底,又到S5重回巅峰,在至如今的大满贯Faker他本身就是一本厚厚的小说,书里上演着自己的传奇。

那是12年的一天,Faker在无意中在网站上发现了LOL这款名为英雄联盟的游戏。熟悉操作之后,很快在韩服排位登顶的Faker引起了SKT俱乐部的青睐,并且伸出了揽枝。在考虑过后,同意加入SKT刚组建二队的Faker,开始了他这注定不平凡的职业生涯。

S3,这是Faker进入联赛的第一年。春季赛中,以新队身份出现的SKT二队,在Fkaer的带领下不仅小组就逼平当时韩国LCK赛区最强大的战 队之一CJBlaze。更是在比赛中用豹女在五分钟就单杀掉那时韩国人的骄傲,Ambition也就是安掌门,一下子赢得了大众的关注。

而后夏季赛的到来,是真正让Fkaer开始被时间玩家所熟知的开始。当一路披荆斩棘3:1复仇MVP之后,来自夺冠大热KTB的挑战让SKT陷入的绝对的险境。在对手领先两盘之后的关键时刻,KTB放出了劫让SKT找到了连扳两场的机会。

韩国LCK赛季的OGN联赛有一个独特的比赛规定,当BO5进入到第五局的时候,比赛将会进入盲选也就是匹配模式。不知道是Faker成就了劫,还是劫成就了Faker,总之到今日为止,那一幕劫VS劫的画面依旧是英雄联盟最人尽皆知的瞬间,没有之一。

此战过后,Faker之名响彻世界南北,更为此后的S3奠定了伏笔。当总决赛来临,SKT的苦心耕耘终于得到了收获,在半决赛又一次上演让二追三之后,披荆斩棘的Faker终于问鼎了这世界冠军,而17岁的他,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中单。

S4王朝的陨落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S3结束后的OGN冬季赛中,Faker带领队伍的全胜夺冠让他的名望涨到了一个无法想象的境界。他超强的发挥几乎让所有赛区的队伍“谈韩色变”而SKT更是放出将要100连胜的豪言壮语,一时间风起云涌Faker几乎成为了LOL的全部。

但当14年到来,S4时期的群雄并起让Faker真正的吃到了苦头。先是在面对同门师弟S队的时候险些帆船,而后又在KTA Kakao的螳螂拳面前直接被拉下神坛。不可一世的Faker也终于沉默了下来,人力在强也无法与版本抗衡。虽然Faker依旧苦苦坚持,但S4的舞台却 只为三星家盛开。跌落谷底之后,Faker依旧没有被现实所击倒。一直赢下去,这才是他李相赫应有的人生。

S5的到来,同时也让SKT获得了新的希望。在大批韩援出走的情况下,曾经红极一时的OGN也开始百废待兴。在送别了他的老队友Impact、Piglet和Poohmando后,Faker与仅剩下的老队友Bengi开始了新的程。

S5东山之再起

那是一个充满质疑的开端,在拳头的有意改动下,俱乐部的合并让Faker的核心地位受到了严重的威胁。14年的惨淡开始让Faker饱受质疑,而轮换竞争者Easyhoon愈发愈亮眼的发挥更是如同雪上加霜让Faker的内心难以平静。

MSI这是一年的转折,当决赛之上EDG连扳两盘之后作为救世主出场的Faker,还是给予了粉丝应有的回应。当无解的卡萨丁帮助SKT赢得比赛之时,现场响起了那熟悉的呐喊。虽然最终仍旧铩羽而归,但粉丝们却已经知道那个曾经所熟悉的大魔王,回来了。

自信,对于这个两度登顶世界顶尖的大魔王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对手是他放在眼里的。在这引起观众不满的同时,但又被现实所折服,Faker在世界舞台的表现的确是统治级别。

那届S5,仿佛上天眷顾一般与MSI上击败了自己的EDG再次相遇。这一次名为大魔王的复仇终于展开,他使用的雷电法王从头到尾压制了那个三次单杀他的Pawn,卡时间闪现秒杀了EDG的卡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一路的披荆斩棘,小组6:0,八强3:0,半决赛3:0.Faker的超强实力震惊了整个世界,他独有的瑞兹让所有中单都黯然失色。但最终未能全胜 还是让SKT感受到了一丝遗憾,决赛之上KOO的绝地爆发还是在第三局让SKT吃尽苦头。最终以仅输一场夺得世界冠的战绩,又一次让Faker登顶在世界 之巅 。

S6大满贯实现

如果说Faker还有什么是没有得到的,那么在官方举办的世界赛中,只有季中赛是他大满贯的目标中所缺少的一点。在Faker出席的世界赛中,唯独15年的MSI仅获得了亚军。 所以当S6开始,SKT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又一次开始了新的征途。

虽然在新赛季队伍的核心Marin出走,而且老将Bengi也由于英雄池的原因逐渐走向了替补。在整个春季常规赛中,SKT的成绩一直不温不火在中游,两名新成员与队伍的磨合一时间成为了所有粉丝与观众的担忧。

但很快,季后赛的到来又让观众重新燃起了对SKT的信任之火。半决赛中面对常规赛状态奇佳的KT,Faker用他无与伦比的英雄池与经验帮助队伍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碾压,而后在决赛之上,Faker也再一次教育了ROX谁才是LCK真正的大哥,并且以3:1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且夺得了自己的 第四座联赛的冠军奖杯。于是不可违逆的,这支如神话般的战队又一站到了季中赛的舞台。

虽然一开始谁也不会质疑SKT拥有夺冠的实力,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小组赛上SKT却上演了从未发生过的四连败。这样的情况一时间令舆论满天飞,SKT的实力也再一次遭受了质疑,比起小组赛中一往直前的RNG,SKT所展现的统治力的确并不足以说服观众。

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半决赛至,与RNG对决的SKT还是让观众发出了赞叹的声音。在率先落后一场的情况下,面对小组赛中曾数次单杀了自 己的Xiaohu,Faker进行了最强有力的回击。无论是瑞兹还是小鱼人,每一个英雄都被Faker使用到了极致,不仅同样对Xiaohu完成了单杀, 更是连续的Carry了队伍,让SKT以3:1的大比分成功晋级。

       在迈过了RNG这个最大的阻碍后,来到决赛的SKT士气已经来到了顶峰。面对首次进入决赛的CLG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对手轻松击溃,以3:0的绝对碾压为这次SKT的大满贯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至此,三年5冠,两届S总决赛,两届全明星,一届季中赛,Faker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荣获如此多世界冠军奖杯的男人,他成为了LOL里程碑中史无前例的神话,“LOL历史第一人的名号”当之无愧。

[编辑:歌神]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