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上分宝典 简单说明蓝紫方有何不同

  今天要跟大家讨论,蓝紫方的优劣势

  根据胜率统计,蓝方的胜率略高于紫方。但你有没有觉得在蓝方根本就超容易输的阿,我也是这么认为,扣分又超重,还有人说啥蓝方手移动的比较顺,紫方会很卡,我会笑死,那为啥我在蓝紫方都很顺?你要不要干脆用固定视角玩?

  首先你必须明白,蓝方整体分数会小于紫方整体分数,但是在蓝方扣分很重,加分却很少,有没有很不公平?对,就是不公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官方认为蓝方有地形优势,呵呵。

  我们来分析一下地形吧

  首先看下路,蓝方下路是比较具有地形优势的,在各路都顺风的前提下,蓝方下路压塔完全没有被GANK的风险,你只需要在河道插一只眼。由于我刚刚提到,各路都顺风,你们中路旁边一定也是安全的状态,对面打野不会傻到入侵野区给你们杀,三角草基本上不需提防。

  而紫方下路即使在各路都顺风的情况下,仍然需要准备两只眼提防GANK,三角跟河道都可能出现敌军,小龙位置则是紫方有优势,相当好拿龙,这点就差很多了。如果你们蓝方下路爆炸,基本上这场是不用想吃龙,不要小看龙给的效果,拿完第二层你们的塔也不用想守了。

  很多人会说蓝方可以从里面偷龙阿!机率大概是10%吧,你觉得有优势就有优势吧,光是小龙地形这点,紫方就远胜蓝方,除非你们紫方中下路都被惨压,不然蓝方想拿小龙根本是痴人说梦。

  有人会说紫方有小龙优势,蓝方有大龙优势阿!大龙比小龙更重要我讲难听点,当人家已经拿三条龙甚至四条龙,你还想吃大龙?中路没差别,我就不讲,上路也是蓝方有优势,兵线在中间的情况,紫方会比蓝方好被GANK,因为蓝方打野可以选择河道或者绕野区三角,蓝方上路只需要在上路草插眼就可以防止GANK。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得知,蓝方比紫方有优势的地方就是上下路地形,而且根本也没差多少,最羁绊的小龙跟大龙差,很明显就是对紫方有利。

  那为什么比赛还是大家喜欢蓝方多于紫方?

  很简单

  首先就是B/P,紫方一定给他一次BAN甚至2次BAN,因为蓝方一定是首选,你OP英雄没BAN到,蓝方一定拿的到,我们一般在单排中谁管你这些有的没的,选OP英雄还不是被虐。再来就是上述的地形差异,他们打比赛可以运用的很彻底,不管是塔杀还是兵线控制我们一般单排哪会有战术?大家都各打各的吧。所以各位,排到在蓝方,自己斟酌一下,蓝方真的凶多吉少阿!!!

[编辑:路牙]

栏目推荐

  •